快過年啦~~~~想必許多媽媽們應該會開始囤積過年的年菜吧!!
田鴨家也是~~~因為過年時,田鴨家的親朋好友都會來家裡拜年,所以田鴨媽都會準備一些方便快速的冷凍食品,簡單地就可以變出一桌的好菜。
 
這次介紹的冷凍商品,應該是許多小朋友喜歡吃的食物!!
將將將~~~~就是龍蝦舞沙拉!!
常在許多火鍋店、日本料理點等餐廳都有出現它的蹤影!!
很多小朋友都喜歡吃這種甜甜的沙拉。(Me too~~~呵呵
 
這種台製的龍蝦沙拉,以蓋世達人、顏師傅這2個品牌最為常見。
我選擇的是蓋世達人~~~
至於原因,我文後會討論~~~
 
成分表&營養成分標示
ㄟ………100g就有219大卡,那這包500g就有1000多卡
(反正是宴客的菜色,很多人一起分享,所以還好啦!!)
 
解凍方式
其實我比較喜歡吃冰一點的口感,從冷凍庫拿出來,用冷水退冰個20~30分鐘,這樣就非常好吃。
 
還有一些簡單的食譜
簡單又方便,呵呵~~~~下次來試試看!!
 
人多的時候,光是只有沙拉可能不夠。
我都會加點東西(玉米、蘋果、沙拉筍~~~等食材),就可以做出一盤份量十足、口味豐富的沙拉。
 
趁田鴨阿公生日宴會,這次示範就是加罐頭玉米粒
看吧~~~都是家裡隨手可得的材料喔!!)
 
 
可以看到一塊塊的小龍蝦肉,還有色彩鮮豔的蝦卵喔!!
 
ㄟ………這是還沒攪拌之前,說真的,這樣看起來實在不好看!!
不過這樣份量整整有一個碗公喔!!
 
至於成品,因為田鴨媽馬上把它端出去宴客,我連最後一眼都還來不及拍!!
嗚嗚………田鴨媽,你的動作怎麼這麼快!!
算了,下次有機會我會再補上來!!很快~~~~等我喔!!
 
之前提到現在市面上有2個品牌:蓋世達人、顏師傅。
龍蝦舞沙拉這2個品牌都有賣,但是鮑魚沙拉只有顏師傅這個品牌。
容量方面:蓋世達人只有賣500g大包裝,顏師傅則有250g、500g的包裝。
(可以視家庭人數的需要購買,或是先分切包裝再冷凍,不要重複退冰&冷凍)
 
沙拉的口味有2種:芥末、原味。
芥末的辣度一點都不辣,是用來提味的。(大推薦~~~~
原味就有點甜,但也還不錯吃。適合家裡有小朋友~~~
 
這種龍蝦舞沙拉,我之前在建國市場看到有人在賣,一包500g賣180元(96年過年前夕),現在物價漲得那麼凶,大概也漲了不少吧!!
後來在網路有格友介紹在台中就可以以更超值的價錢購入,而且地點幾乎是我每天上下班必經之路。
而在五權西路往南屯交流道上,就有好幾間專門賣魚貨的批發行,所以喜歡的朋友可以到這附近詢問看看,最好白天就去,通常我下班經過時,每家店都已經休息。
 
電話:04-23891367
地址:台中市永春東七街741-1號(丸洋水產)
(走五權西路往南屯交流道方向,過了黎明路的下一個紅綠燈路口右轉,就可以看到丸洋水產的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