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又是團購商品了!!
這次要介紹的是嘉義朴子的百年老店~~~麻糬棟的手工麻糬。
 
田鴨媽看到我拿回這一盒麻糬還跟我說:
田鴨媽:你嘛幫幫忙,麻吉都買到朴子去了,全台灣還有什麼是你沒買過??
田鴨:阿母,這都是為了要買給大家吃的啊!!
田鴨媽:少騙啦~~~明明是自己愛吃,還牽拖別人。
田鴨:*_*…………呵呵!!  
 
這盒麻糬的真面目就是長這樣的:
分別有4顆白&紫色的麻糬,上面還附一小袋的花生糖粉。(一顆25元)
 
白色是原味,紫色就是紫米口味。(應該吧!!因為我覺得沒什麼差別~~~
 
不小顆喔,幾乎有有田鴨手掌內緣那麼大喔!!
 
形狀是呈長橢圓形。
 
內餡是綠豆餡和花生粉組合的。
 
白色的內餡也是一樣~~~差在外皮的顏色而已。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覺一件事呢??沒錯~~~麻糬的皮很厚喔!!
 
沾點附贈的花生粉吧!!
 
原本軟Q無味的麻糬皮變的比較好吃,我想原本包在內餡的花生粉跟這個附贈的花生粉應該是同一款的吧!!
 
 
整體吃起來的感覺,我個人覺得綠豆餡有點過鹹,而原本應該是包花生粉,結果因為受潮變成一沱沱的,拌在花生粉裡的砂糖也是一顆顆,吃得出顆粒的口感。綠豆餡的口感較粗,可能只是約略地拌一下,並沒有壓泥過篩。
 
『老板說二種口味吃起來都一樣,外皮Q軟無味,但內餡包有綠豆餡及花生糖粉,飽含大小顆粒、粉末的餡料,經由外皮包裹,三者合一極富口感。別人網誌所說的)』
但當變成花生糖塊和綠豆餡一起入口,感覺沒像別人網誌上說的銷魂。是因為冷凍退冰後所造成的嗎??若真的是因為這個原因~~~下次真得到當地去品嚐它的美味。
 
朴子麻糬棟老店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第一市場中央區72
電話:(05)3793851
      0953-288666
    還有很多古早味的傳統點心,但是聽說運送有分冷凍&冷藏,所以無法混合購買,詳情請詢問店家~~~~
    20盒以上每盒180元含運,現場購買和宅配的費用不一樣,所以要先打電話詢問比較安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