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又是團購商品了!!
這次要介紹的是嘉義朴子的百年老店~~~麻糬棟的手工麻糬。
 
田鴨媽看到我拿回這一盒麻糬還跟我說:
田鴨媽:你嘛幫幫忙,麻吉都買到朴子去了,全台灣還有什麼是你沒買過??
田鴨:阿母,這都是為了要買給大家吃的啊!!
田鴨媽:少騙啦~~~明明是自己愛吃,還牽拖別人。
田鴨:*_*…………呵呵!!  
 
這盒麻糬的真面目就是長這樣的:
分別有4顆白&紫色的麻糬,上面還附一小袋的花生糖粉。(一顆25元)
 
白色是原味,紫色就是紫米口味。(應該吧!!因為我覺得沒什麼差別~~~
 
不小顆喔,幾乎有有田鴨手掌內緣那麼大喔!!
 
形狀是呈長橢圓形。
 
內餡是綠豆餡和花生粉組合的。
 
白色的內餡也是一樣~~~差在外皮的顏色而已。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覺一件事呢??沒錯~~~麻糬的皮很厚喔!!
 
沾點附贈的花生粉吧!!
 
原本軟Q無味的麻糬皮變的比較好吃,我想原本包在內餡的花生粉跟這個附贈的花生粉應該是同一款的吧!!
 
 
整體吃起來的感覺,我個人覺得綠豆餡有點過鹹,而原本應該是包花生粉,結果因為受潮變成一沱沱的,拌在花生粉裡的砂糖也是一顆顆,吃得出顆粒的口感。綠豆餡的口感較粗,可能只是約略地拌一下,並沒有壓泥過篩。
 
『老板說二種口味吃起來都一樣,外皮Q軟無味,但內餡包有綠豆餡及花生糖粉,飽含大小顆粒、粉末的餡料,經由外皮包裹,三者合一極富口感。別人網誌所說的)』
但當變成花生糖塊和綠豆餡一起入口,感覺沒像別人網誌上說的銷魂。是因為冷凍退冰後所造成的嗎??若真的是因為這個原因~~~下次真得到當地去品嚐它的美味。
 
朴子麻糬棟老店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第一市場中央區72
電話:(05)3793851
      0953-288666
    還有很多古早味的傳統點心,但是聽說運送有分冷凍&冷藏,所以無法混合購買,詳情請詢問店家~~~~
    20盒以上每盒180元含運,現場購買和宅配的費用不一樣,所以要先打電話詢問比較安全唷!!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路人
  • 包裝方式看起來很像是內灣的客家粿說

    我媽前幾個星期有在向上市場買一種黑糖麻糬(裡面包花生,有花生顆粒說)


    不過小弟現在比較想吃涼粿跟伏苓糕說
  • 黑糖麻糬~~~我知道你說的那個!!
    常在日本料理的甜點出現的麻糬!!

    伏苓糕~~~這個吃起來會不會太乾啦!!
    不過我沒吃過,可以請路人介紹那裡買這好吃呢??謝謝~~~

    涼粿~~~是黃色的粉粿嗎??
    想到甜甜的糖漿淋在軟Q的粉粿上面,搭配冰冰涼涼的剉冰。
    哇~~~真想來一碗!!

    ayht 於 2008/05/05 21:28 回覆

  • Jessie
  • 好巧喔,我最近也剛吃到這個說,
    價格有點貴,如果喜歡吃甜的麻糬,
    我建議草屯方愫馨的,很大顆,吃起來很過癮~
  • 草屯方愫馨~~~沒機會吃到!!
    不過忠孝夜市附近的也還不錯!!
    其實現包的麻糬最好吃了~~~

    今天同事特地帶南庄的手工麻糬給大家吃,
    下次凹她幫我們帶團購有名的阿興麻糬~~~哈哈哈!!

    ayht 於 2008/05/05 21:30 回覆

  • k隆星第一大法官
  • 不想掃興

    我媽是朴子人 她本來很愛吃這家麻糬
    但每次老闆都用同一隻手收錢跟揉麻糬
    實在有一點兒沒衛生 就少買了
    而且去現場買的 不知為何很快就會壞了
    但是這家的確還不錯啦 據說他們的四果冰很好吃喔
  • 衛生啊~~~其實市場買的都嘛是這樣啦!!
    反正我媽說垃圾吃,垃圾大(台)。

    可能常吃皮薄的麻糬,第一次吃到這麼厚皮的麻糬還真有點不習慣!!
    不過也算一個新鮮的嘗試。

    ayht 於 2008/05/07 01:16 回覆

  • catherine
  • 那個紫色的~~

    上星期天剛去朴子玩..也有去買這麻糬棟喔
    他那邊我記得是寫...紫色是高梁的
    呵呵 就分享一下我看到的東西而已
    也謝謝你常分享美食給我們看阿
  • 原來紫色是高梁的~~~~
    我還以為是芋頭的,一點都沒有聞到高樑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味覺遲鈍??
    真好,可以到現場品嚐~~~~
    聽說他們家的菜燕也很好吃,但是不知要到何時才能親臨現場??

    ayht 於 2008/07/05 15:05 回覆

  • 訪客
  • 但是那家老店的服務態度,實在讓人不敢苟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