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井澤~~~我覺得是台中第一間將小火鍋時髦化的店家。
店家是走日系風格,不論是裝潢還是餐點。每每從店門經過都很難想像這是一間販賣平價日式小火鍋的店。
 
聽說輕井澤火鍋店的概念來自於日本渡假勝地長野輕井澤地區的一間小火鍋店。輕井澤火鍋店的業主遠到日本三顧茅廬,終於說服日本七十多歲的老店長同意販售珍貴湯頭原汁,以濃縮真空包裝方式不遠千里空運來台,滋味鮮美的金黃湯頭再加上精選的新鮮食材果然打動了食客的心。
 
難怪每當用餐時間經過時,總是看到店門大排長龍。而且店家在中間時段並無休息,所以在開店時間內不論任何時候,皆可以用餐。
沒騙你,我曾經在下午3點來用餐,整間店依然是滿滿滿~~~~
所以若是要來此用餐的人,強烈建議一定~~一定~~一定要訂位。不然你只好看著別人大快朵頤地享用餐點,自己哀怨地在外面排隊等補位~~~
 
不過我吃了這麼多次輕井澤,每次實在很難提起興致拍照。原因是因為店內的照明非常昏暗,拍出來的照片實在不能看。所以想看看簡約日式禪風的設計風格與寬敞的用餐空間的人,可能要麻煩大家到網路上看看其他人的介紹,不過最好的方法就是實際去用餐一次。
 
店內風光(這是我唯一拍出來還算清楚得一張,請不要再為難小歐啦!!)
這一區的座位是類似日式傳統的座位,就是要脫鞋坐在地板上。
 
個人餐具
店內大量使用黑&白兩種元素。
 
醬料區(真的很暗喔~~~完全都拍不清楚,只看到黑黑的一片)
 
我的醬料
輕井澤有供應日式醬油,我蠻喜歡這種甜中帶鹹的味道,再拌上一些蘿蔔泥,就好像天婦羅的醬汁。甜甜鹹鹹的味道,真的很好吃喔!!
 
點好餐點,首先送上桌的附餐飲料—紅茶
滋味普普,有時會過甜、有時卻淡而無味。
 
日式湯頭(招牌,原因可以看前面敘述)
 
每份餐點必有的白飯
 
共同菜盤
每個人的菜盤的配料都是相同,相差的就只有湯頭&主菜的料。
不過餐盤的份量&種類算是豐盛。有蝦子、蛤蠣、鱘味棒、火鍋餃、豆皮、高麗菜等蔬菜。其中我最喜歡地瓜,吃起來鬆軟可口,所以現在去吃火鍋都習慣看看有沒有地瓜供應。
 
主菜:雞柳肉
一隻雞也只有2條雞柳,這麼小盤的雞柳肉大概有3隻的分量。
燙煮過的雞柳肉一點都沒有雞肉煮過乾柴的口感,非常鮮嫩柔軟。
 
每份餐點必有的配料:雞蛋
可以搭配醬料做沾醬,但是媽媽說雞蛋還是煮過比較安全。於是我們都〝咚〞一聲,讓它脫光光下鍋去做SPA啦。

ㄟ~~~好像還有一杯餐後飲料:梅醋汁 ,不過不知是我忘了拍??還是那天沒送來??老了,記憶都不在嘍!!
還要推薦一樣我很喜歡的菜:麻辣鴨血
真的很好吃!!鴨血香辣且軟嫩可口,湯汁飽滿,裡面都吸附了中藥香料的味道。在我心中是除了鼎王的鍋底鴨血是排名第一,輕井澤的麻辣鴨血則穩居第二名的寶座。大家有機會來輕井澤品嚐火鍋時,可以點來試試喔!!
 
店家資訊:
輕井澤火鍋
大墩店
地址: 408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686號
電話:(04) 23274747
崇德店
台中市崇德路2段301號
訂位專線:04-22414598
 
arrow
arrow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