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啦~~~~先祝大家   端午佳節快樂!!
本來田鴨媽今年想偷懶不包肉粽,想直接買現成的肉粽充數,但是被愛好糯米製品的田鴨哥堅決地反對。
於是疼兒女的田鴨媽,昨兒起一大早就到市場採買相關的包粽餡料。
昨天回家時,廚房裡就飄來餡料滷製好的香味~~~~
今天快中午時,田鴨媽就已經在廚房包粽子包的不亦樂呼~~~
 
田鴨呢??難道田鴨不用幫忙嗎??
嘿嘿~~~田鴨我,當然還在跟周公商討國家大事嘍!!
所以等田鴨進廚房時,田鴨媽已經快手快腳地包了2串肉粽,其中一串肉粽已經下鍋去游泳了。
不過今年田鴨有學會包肉粽喔!!雖然10顆裡田鴨媽還要幫忙收尾5顆左右(沒辦法!!!我就是最後收口、塑型那裡不行~~~)
但是田鴨還是有包到一串粽子喔!!拍拍手、拍拍手~~~~
(以上在包粽子時,因為太油膩及混亂,所以就不把小歐拿出來拍啦!!)
但是田鴨保證,我今年真的學會&包了粽子喔~~~~~
 
那來看看田鴨家的粽子吧!!
田鴨家的粽子走的是天霸王路線,平均一個粽子大約有100~150g左右。
(這是一開始包的,田鴨媽每次剛開始包的時候,都會比較小顆,比較像外面賣普通粽子的大小。但是包好第一串之後,田鴨媽的粽子會越包越大顆,等會你看到五穀粽就知道了)
 
這是一般白糯米的口味
 
這是五穀米+白糯米的口味
(真的變大顆喔!!起碼比第一串的粽子都大上半顆的量)
 
把粽子撥開,裡面大概的料就是這樣。
 
粽料方面,田鴨都說這是十全十美粽,因為包含糯米等餡料共有10種。
裡面有:糯米、香菇、鹹蛋黃、豬肉塊、栗子、菜圃米、蝦米、花生、牛蒡絲、醃梅子。很豐盛吧~~~
左上:花生、醃梅子(那個黑黑的東西) 右上:鹹蛋黃
左下:豬肉塊、栗子、香菇             右下:牛蒡絲
 
田鴨媽今年準備的蝦米還特別大隻,跟花生一比,尺寸驚人啊!!
根本不是蝦米,而是蝦子吧~~~
 
看起來很好吃吧!!這就是田鴨從小吃到大的肉粽喔!!也是市面上任何粽子都無法取代之媽媽的味道。
那麼,田鴨媽,再來一顆肉粽喔~~~~
 
PS:田鴨媽包的牛蒡絲,是買市場裡已經調味過且包裝好的牛蒡絲,就是有時在素料店裡有賣的牛蒡絲,甜甜的而且有豐富的纖維質,很好吃喔!!
至於醃梅子包到肉粽裡,吃的時候有一點酸中帶甜的滋味,可以解一點油膩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