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義豐冬瓜茶行之後,已經是中午時分,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地叫~~~
剛好赤崁樓周邊有許多好吃的小吃店,都怪自己沒做功課,錯過了很多好吃的小吃,像是魔鬼孩子王介紹的森茂碗粿、浮水魚羹、武廟肉圓、阿鐵炒鱔魚。
 
 
唯一只記得〝小南米糕〞,這是田鴨阿公說要吃的。
因為那一陣子電視老是出現這家店的宣傳,所以出門前田鴨阿公就要田鴨買幾個回來當拌手。
 
 
最吸引田鴨阿公就是包成這樣子的米糕~~~竹葉米糕。
 
 
既然都來到台南,就先嘗嘗台南米糕的滋味。
點好的餐點一上桌,我還以為是店家端錯,我明明點了竹葉米糕啊??
怎麼來碗肉燥飯??~~~
原來這就是道地傳統的台南米糕,蒸煮成飯的糯米飯,搭配特殊的肉燥、魚鬆、小黃瓜、花生,與傳統常見油膩膩的米糕真的是迥然不同。
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香香的魚鬆更是讓人著迷,再搭配一口酸酸甜甜的小黃瓜,真的好好吃喔!!
 
 
但是怎麼不是想像中的包竹葉啊??
原來包竹葉的是外帶專用的包裝,內用則是用碗~~~
 
 
滷貢丸
一顆10元,小貴~~~沒什麼特色!!我覺得有點小鹹。
 
 
招牌四神湯
哇~~~料好多喔!!四神湯加米酒的香味,真的是非常麻吉。
 
 
看起來很好吃喔~~~有脆脆的腸子和軟Q的薏仁。
湯鮮味美,要不是天氣太熱了,我一定再來一碗!!
 
 
到台南一定要來碗擔仔麵~~
恩~~~湯頭不錯!!但是其他就表現普普~~~
(廢話!!人家是米糕專賣店。要吃擔仔麵就要去度小月啊!!耍白啊~~~)
 
 
 好飽喔!!下次再去嘗嘗失之交臂的美食吧~~~
 
 
大同店 / 台南市大同路一段189號     Tel:(06)213-7718
赤崁店 /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42號     Tel:(06)222-8325
文賢店 / 台南市文賢路252號             Tel:(06)350-5768
中華店 / 台南縣永康市中華路211號  Tel:(06)313-1095
安中店 / 台南市安中路四段24號        Tel:(06)247-9288
arrow
arrow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