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南養完神豬的回程路上,田鴨爸問我說還有什麼想去的呢??
田鴨突然想到大元的麻糬,因為以前都是田鴨爸&同事買給我吃,但是我一直都不知道它的店在那裡??上次帶北部的朋友到八卦山玩,本想帶他們去買麻糬當拌手,但因為不知道地點只好作罷!!既然會經過彰化,那就讓田鴨爸帶我到本店走走吧!!
全台灣麻糬有名的地方:花蓮、彰化、客家麻糬吧!!所以彰化不只是只有有肉圓有名,連麻糬也是赫赫有名聲的喔!!而說起彰化的麻糬,最有名的是大元麻糬吧。
 
 
地點怎麼去呢??若是背對彰化八卦山入門牌樓的路口,在牌樓相反方向的路口那一條路轉進去,碰到第一個號誌燈左轉,往前約50~100公尺,就可以看到這個明顯的招牌啦。
 
 
但是這裡並沒有店面啊??啊~~~是在哪啊??
田鴨爸&媽帶著我們往旁邊的巷子進入,巷口的牆壁上有特別註明這個路牌喔!!
 
 
進去後才發現原來是一間城隍廟,廟旁的2間民宅就是大三元麻糬啦!!
人客啊~~~你看看店門的包裝盒快疊到天花板這麼高啊!!
 
 
一踏入店裡,我咧~~~~會不會太誇張啦!!
十來個工作人員排排坐,都忙著在包麻糬&打包著麻糬。
而另一間門宅則是師傅努力做麻糬的地方。
 
 
產品的種類不多樣,可見店家走的是專一路線,雖然選擇性少,但是至少品質容易掌控。連知名的美食家梁又蘭小姐都有簽名喔!!

麻糬可單一口味,也可以綜合口味。但是無法一次4種口味都包,店家堅持素食的不可以跟葷食包在一起。
至於其他商品,我就沒有嘗試~~~不過聽說蘿蔔酥挺優的喔!!
 
 
突然發現彰化的麻糬都走紅色的包裝路線,(像之前玉瓏坊也是)。
口味,店家會在盒上註明。這是綜合口味:絞肉、花生、紅豆
 
 
一盒20顆/150元。
很簡單的包裝,就只有一張底紙。比起一個個獨立包裝,雖然有人覺得不夠衛生,但是過度的包裝實在沒必要。
紅、綠色底紙為鹹麻薯,橘色為花生麻薯,黃色為紅豆麻薯
 
 
不大顆,2口就可以解決~~~
 
 
來個斷面秀吧!!
 
 
鹹絞肉口味
內餡是炒過的蝦米、粗絞肉、筍丁,搭配Q軟香甜的麻糬皮,讓人一顆接著一顆停不了口。
 
 
花生口味
呵呵呵~~~~是我最愛的花生口味,熱量就拋腦後吧!!
 
 
紅豆口味
不會過甜的紅豆餡,也是眾人挺愛的口味。
 
同場加映:
 
店家資訊:
大元餅行
彰化縣彰化市民生路1294
04-7225998
arrow
arrow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