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最有名的仙草凍大概就屬〝X〞的嫩仙草吧!!

而這12年,各地也出現不少專賣仙草凍的店,最有名的連鎖店〝鮮X仙〞也都是以仙草凍為招牌。

某天,跟同事聊起仙草凍的話題,談到〝X〞的嫩仙草,好吃是好吃,但是店家的服務態度和價位,都讓我這個道地台中人不愛去購買他們家的產品。

結果有一個同事說他們家附近也有一間賣嫩仙草的店,走的行銷方式跟〝X〞的嫩仙草很像,基於想嘗鮮的心態,當下請同事買來公司一起試吃看看。

 

 

隔沒幾天,同事還特地請了2小時的特休,為了去買當天做的仙草凍並帶到公司。

真是太感謝啦~~~~

 

 

一桶嫩仙草100元,附上三種配料:芋圓、芋醬和奶油球。圓桶裝跟瑪露蓮嫩仙草一樣,差別的是瑪露蓮的外桶上有專屬的包裝logo

 

 

一桶嫩仙草有多大??跟奶油球一比,就知道有多大桶了。

 

 

一般的嫩仙草大多只附上奶油球,但這家還特別附上芋圓、芋醬,雖然量不是很多,但是算是很有誠意嘍!!

 

 

煮好且蜜好的芋圓

之前在別的網誌上看到宅配好像是送生芋圓。

同事說,當天去買的時候,剛好碰上老闆要送台中地區的團購,都是附上煮好的芋圓。老闆就問同事是否要當天食用?可以選擇生的或是煮好的~~~當然啦,有人幫我們煮好,就不用再麻煩了!因此直接就選煮好的。

 

 

芋醬

本來想說這麼小份的芋醬,怎麼夠大家一起分食呢??

偷偷用湯匙沾食一點,沒想到甜度頗高,每一碗仙草大約加個12匙芋醬,就很有味道了。

 

 

田鴨怕奶油球跟芋醬混在一起,會互相搶味,所以只加芋醬&芋圓。

一開始直接吃嫩仙草,口感還不錯,但是仙草味很淡,而且沒什麼甜味。

加上芋醬&芋圓,感覺芋醬的甜味有加分的作用,但是好像把仙草的味道都蓋過了。雖然芋圓增加咀嚼的口感,但是卻覺得很普通。

總評下來,雖然清水蔡嫩仙草在配料和價錢上有優勢。但是我還是覺得X〞的嫩仙草,貴有貴的價值。而且〝X〞的仙草味較濃,芋Q也是令人回味不已。

 

 

其他相關的食記:

唐豆嫩仙草 

極品仙草舖(現已更名:狀元仙草舖)

瑪露連仙草 

 

 

清水蔡嫩仙草

電話:0931-556389(小姐)下午是店主休息時間請勿來電
嫩仙草一桶100元,附五顆奶油球、生芋圓、芋醬

PS:聽說這是在菜市場擺攤的小攤販,如果大家要購買請先電話洽詢,避免向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