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跟著阿媽到市場去買菜時,都會看到一攤賣涼糕的小攤子。

那時候的口味不像現在來的多,大多是有染色的香蕉味、草莓味。

曾幾何時,現在這種賣傳統甜點的小攤子,已經都漸漸消失不見了。

剛好有網友說在台北還有人在賣這種涼糕,而且口味更多樣化。

真的假的??剛好電視和部落客都在推薦這間涼糕店,就趕緊訂個幾盒回家孝敬家人。

 

 

〝阿華涼糕〞

 

 

這次訂了三種不同的種類:有綜合口味(左)、芋頭口味(下)、黑糖口味(右)。

 

 

看起來並不大盒,盒子的尺寸約是早餐店裝蛋餅盒子的大小。

 

 

黑糖口味

 

 

芋頭口味

 

 

綜合口味:花豆(左1)、蓮子(左2)、綠豆(中)、紅豆(右12

黑糖(左下)、芋頭(右下)

 

 

比較特別的口味,花豆、蓮子、綠豆(左→右)

 

 

紅豆口味

這次拿到的紅豆口味,感覺有點甜。有些紅豆吃起來好像沒煮透,而且吃起來有點乾乾的。

 

 

花豆和綠豆的感覺幾乎跟紅豆差不多。唯一有差的是紅豆有一些煮的不夠鬆軟,而綠豆和花豆煮的蠻鬆軟。但是我都覺得有點甜~~~

 

 

蓮子口味

用糖蜜過蓮子,吃起來很鬆軟,但是過甜的味道把蓮子清香的味道都蓋過去。感覺很像吃到用罐頭蓮子做出來的,不太像自己手工熬煮的味道。

(之前搜尋相關食記時,發現其他人的蓮子好像都是對半切的大小,但是我買到的好像都快變成蓮子泥,但是還是可以看到其中有一些碎碎的顆粒。)

 

 

芋頭口味(上)、黑糖口味(下)

 

 

芋頭泥非常綿密,吃起來也不會過甜。

搭配外層QQ的涼糕,真的非常好吃,難怪這是很多人都喜歡的口味。

 

 

黑糖口味是唯一不包餡的涼糕,主要是裡面有一半的涼糕是已經加入黑糖做成的。

外層都有沾上一層的太白粉,避免互相沾黏。

 

 

壓下去的Q度十足~~~非常有彈性喔!!

 

吃完之後,我覺得黑糖口味勝出。因為光是在份量上比起其他有包餡的口味,來的更有價值,而且更可以吃出涼糕的味道。雖說是傳統小吃,但是一小條不到2支食指大小的涼糕大約賣10(當場買或是宅配超過50盒才有的價錢),只要12口就吃完了,說真的,我覺得有點小貴!!

因此我才覺得黑糖口味回購率高(歐巴桑心態:多、而且不會太甜)!!

 

 

阿華涼糕
地址:台北市八德市場外圍店舖23
(
建國南路、市民大道交叉口)
電話:
(02)27119287
涼糕為純素食,口味有紅豆、綠豆、黑糖、花豆、蓮子、芋頭,也可以買綜合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