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底時,表妹喵喵開始要到台北的公司上班,因為要先借住姑姑家,所以特別休一天假幫喵喵把一些生活用品搬到姑姑家。

 

 

搬完東西之後,喵喵說想先去新公司附近晃晃並熟悉環境,因此我們就來趟捷運半日遊。

剛好回程時,有經過雙連站,想到上次Bunny有介紹一間甜品店,就在雙連捷運站附近,不多說,趕緊下車吃甜甜嘍!!

 

 

就是這間「雙連O仔湯」

 

 

外面快要熱死了,趕緊坐下點了一盤冰。說真的,從3080元都有,這裡的價位實在不便宜。(圖片轉載自店家網站)

 

 

點了一份花生花豆紅豆芋塊湯圓冰和2顆招牌的甜燒麻糬。

 

 

 

只要有點燒麻糬,店員就會送上熱茶。

 

 

甜燒麻糬上桌了,一顆/30元。2/55元。

聽說原為福建閩南一帶傳統風味甜食,看似簡單,好吃訣竅和關鍵技術完全依憑累積的經驗,而時間則是獲得經驗的唯一途徑。幾經改良油裡的麻糬呈現最佳口感,細緻綿密彈牙不膩,現今熱油技術幾近失傳,雙連圓仔湯仍稟持和當年一樣的信念,且不計成本使用最佳的食材,正是傳統的堅持,也是走向新時代的趨勢。

(來源自店家網站)

 

 

油悶的麻糬,不似水煮麻糬來的軟爛,還保有相當的Q度。

在還沒看過、吃過這個燒麻糬之前,我一直以為用油悶的燒麻糬會是外表酥脆內部軟Q的口感,但是實際品嚐後才知道,原來油悶的溫度低,才可以讓燒麻糬呈現細緻綿密彈牙不膩的口感,而且一點也不會有滿口油的油膩感。

 

 

麻糬本身是無味的,沾上香香甜甜的芝麻花生粉,只能說〝絕配〞啊!!

剛送上來時,還覺得麻糬很小顆,但是吃完一顆會覺得這個份量剛剛好。但是我還是覺得太貴了!!

 

 

沒多久,我們點的冰品也上桌了。

花生花豆紅豆芋塊湯圓冰,80/盤。

顧名思義,裡面的餡料就是由花生、花豆、紅豆、芋塊、湯圓組成。

(這是我出生到現在點過最貴的冰,因為我還沒吃過糖姬、冰館的冰啊!!)

 

 

配料算給的蠻有誠意,而且甜度和鬆軟度都適中。

如果芋塊可以多一點會更好,但是外加一份芋塊要加價10(?)元吧!!

 

 

來口綜合口味冰吧!!

 

 

外頭熱翻的天氣,在這得到消暑的滿足~~~

 

 

PS

天氣真的熱翻了,那天不論去那裡都是熱、熱、熱~~~,所以最好避暑聖地就是7&小M,但是小7沒有位置可以休息,所以就去小M買一支蛋捲冰淇淋吹冷氣、歇歇腿~~~

 

 

雙連O仔湯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1361 (雙連捷運站1號出口 ,往左走約3分鐘)

02-2559-7595

營業時間: AM11:00~PM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