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唯二的長假之一就是端午節,真好,好久沒放這麼長的假。

說到端午,免不了要吃吃最有節慶意味的飄香名品:粽子。

田鴨家裡因為有一個〝糯米肚〞,舉凡任何糯米製品都是田鴨哥的最愛,端午一定要有粽子、七夕一定少不了米糕,三不五時也要田鴨媽做筒仔米糕。

也因為如此,田鴨家的粽子幾乎都是田鴨媽的獨門味道,裡面料多實在,媲美滿漢大餐。

不過田鴨媽說今年要不要改個口味,吃吃外面所賣的粽子。

呴~~~田鴨媽想偷懶喔!!

不過備料、包粽子真的很累,好吧,那今年就換個味道吧!!

 

 

搜尋許多網路上的資料,發現新東陽每年端午推出的各式粽子,皆受到廣大的喜愛。任何不同的口味、價位任君選擇,正好適合田鴨想嘗鮮的慾望。

剛好今年有試吃新口味粽子的機會,田鴨二話不說馬上報名。

2天,田鴨在冰箱裡發現這2個粽子,但是都沒有任何外包裝,田鴨媽才說那是寄來給田鴨的,我咧~~~不翻冰箱都不知道,到時候被廠商通緝,不就冤枉了。

 

 

就是這個樣子,外袋被田鴨媽拆了, 2顆粽子被孤伶伶地放在冷凍庫裡。

 

 

幸好還貼心地在繩子上別上口味的標籤,不然光是玩猜猜看就很累。

 

 

退冰蒸過的粽子出鍋後,散發出迷人的香味。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的粽子剝掉粽葉後都呈現癱軟的樣子,無法呈現漂亮的三角形。

 

 

這是培根黑豬肉粽

以新東陽嚴選培根為主要素材,米飯散發自然煙燻氣味;搭配CAS健康黑豬肉、埔里香菇、口感鬆甜栗子、紅仁蛋黃,是今年最具特色的美味肉粽。(來自官網敘述

 

 

 

大朵入味的香菇、鬆軟可口的栗子,再加上滷過的黑豬肉,真的非常好吃。

 

 

掛保證的嚴選培根,讓不曾吃過內餡是培根的田鴨驚豔不已。

 

 

肥死人不償命的鹹蛋黃是田鴨的最愛。

 

 

另一款是麻油雞腿粽

真的不是我的錯~~~剝掉粽葉後,它就呈現這番癱軟樣。

特選CAS雞腿肉以100%純胡麻油爆炒、香菇絲調味,粽子散發出醉人的麻油香,讓您品嚐道地麻油雞口味特色粽。(來自官網敘述

 

 

最大的驚喜就是這塊大雞腿肉。

軟嫩且帶著麻油香的雞腿肉,連包的糯米都有用麻油炒過,感覺好像在吃麻油雞米糕。

 

 

這次試吃新東陽的培根黑豬肉粽&麻油雞腿粽,算是田鴨試吃鹹口味肉粽的一大改變。因為田鴨家包的或是一般外面賣的口味,都不會將泡菜、培根、麻油雞等這些味道包進粽子,所以田鴨還蠻喜歡這些味道。尤其這次培根黑豬肉粽表現非常獲得田鴨家人的青睞,至於麻油雞腿粽的內餡則讓田鴨家人覺得過少,所以可能會考慮訂購培根黑豬肉粽來應景。

 

 

隨著端午的腳步越來越近了,如果今年想偷懶不包肉粽的話,可以試試新東陽的粽子喔!!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請幫我按一下右上角「粽」夏飄香新味蕾的推喔!!謝謝~~~

 

新東陽官網 

http://www.hty.com.tw/product/product_02.jsp?pc_id=PC1178610597031

 

 台中中正店   TEL:04- 22213377  台中市中正路1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