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令田鴨傷心又失望的釧路濕原國立公園,我們繼續往下一個行程前進。

 

要去的地方就是全世界只有兩個地方才有的特殊景觀:一個是日本、另一個就在冰島。

是的,有去過北海道的朋友應該都知道田鴨說的就是「阿寒湖」。

 

北海道阿寒湖有一樣東西最吸引人,那就是毬藻(Aegagropila),特產店裡超卡娃伊的商品,證明它的人氣超高。遊客:「最近有人說我像毬藻。」

每個人都看過藻類,但是一定沒看過每顆直徑超過30公分,比小玉西瓜還大的球形水藻,而且不是一顆兩顆,而是散布整個湖底!這個特殊景觀,全世界只有冰島與日本看得到,NHK電視台特別出動水底攝影機,到北海道「阿寒湖」一探究竟。這麼厲害,連日本政府已經將毬藻列為天然記念物。

 

聽說阿寒湖內小島上的「綠球藻展示觀察中心」,可看到不少估計逾500歲的綠球藻。但是我們沒機會去,只在用餐的飯店裡看到水族箱裡養的毬狀水藻。

聽說這是真的毬藻,但是是真是假就不得而知。

 

 

 

順便一提:因為很多人買這個毬狀水藻回家當禮品,但是人這麼多,毬藻又少,所以就有一些不肖的商人,拿一些其他藻類或是拿塑膠繩捆一捆來充當阿寒湖的毬藻。所以為了讓毬藻活下去,也為了不被當冤大頭,大家就不要買毬藻當禮物喔!!

 

這是阿寒湖的溫泉商店街,其實這裡也是原住民「「愛奴族人」居住地。

 

 

 

 

貓頭鷹是北海道原住民「愛奴族人」的守護神,在阿寒湖處處可以見到貓頭鷹的木雕製品。

這裡有很多木雕類的手工藝品,價格大約在日幣400元~1000元左右,如果想買一些有紀念性的東西,可以在這裡選購喔!!

中餐是吃日本料理的石狩鍋,石狩鍋就是鮭魚火鍋。

 

全部的餐點,右上方空的碟子是要放炸好的天婦羅。

不過炸好的天婦羅瞬間被秒殺,都沒拍到照片。

 

醬菜

好鹹喔!!吃起來就是單醇的鹹味和生菜味。

 

蟹肉棒沙拉

跟現在常吃的龍蝦沙拉差不多,但是份量好少喔!!

 

主菜:石狩鍋

很好吃喔!!魚肉很鮮甜,是醬油口味的湯頭。

 

這個應該是軟絲吧??

雖然是生魚片,但是連不敢吃生食的朋友都叫好。在北海道吃海鮮,就是鮮甜可口。

 

旁邊還有一盆的白飯讓你吃到飽喔!!

 

吃飽喝足之後,哈哈哈~~~又被田鴨和小叮玲發現到自動販賣機。

這整台都是賣牛奶的喔!!

 

還是手癢啦~~~嘩啦嘩啦!!我們又投了3瓶飲料。

左邊那瓶是田鴨想喝的養樂多飲料、中間是烏龍茶、右邊聽小叮玲說喝起來像莎瓦。

問小叮玲為什麼想買那2瓶??答案竟然是:因為瓶子很漂亮。

真是敗給你啦~~~瓶子是可以喝的啊??你又帶不回來~~~唉!!

 

阿寒湖的景色

 

湖邊的飯店

冬天的阿寒湖會結冰喔!!所以聽說冬天這裡是有名的度假勝地。

 

還有導覽船可以搭乘喔!!

 

在日本的湖邊都會看到這種鴨子船,有體力的小倆口可以划船去欣賞風景。

 

路邊都有美化環境的小花台,真希望台灣也可以變成這樣。

 

上車嘍!!!來一張阿寒湖特有的下水溝蓋吧!!

 

走,我們要去世界第一大透明湖喔~~~~

arrow
arrow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