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星期天中午,在台中發現一間專攻海鮮類的吃到飽火鍋店。
店裡的主要食材是海鮮喔!!
 
PC100197 

至於為什麼會找到這家店??
在星期六晚上,從台北風塵僕僕地趕回台中!!
看到電視上正介紹火鍋大串連,哇……冷冷的夜晚,和田鴨的哥&弟一邊看一邊流口水……
就開始討論,…………好想吃火鍋喔!!
所以趕快上網查詢有那裡可吃火鍋??
結果在Yahoo的美食新聞版上看到元和屋的推薦。本來想說這種報導通常跟實際去吃的感覺都會相差十萬八千里,並沒有打算去這間店吃。
但是田鴨哥眼尖看到他是主打海鮮類,於是催促田鴨去搜尋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境外的飛鼠部落格(其實他就是股東之一) & 雅虎新聞介紹 
二話不說,立刻決定第二天就馬上去吃。 

一進入店中,一股溫馨的日式風格裝潢呈現眼中。 PC100163 

我們被安排在一旁的日式座位,每桌的間格雖然是連在一起,但是店家巧妙用日式竹捲廉分隔,讓每桌有獨立的隱私。
要坐日式座位需要脫鞋,店家會貼心擺放紙脫鞋供客人使用,讓客人不用在那裡穿穿脫脫。
每個桌子可供四位客人,桌上的餐具多是陶瓷的,很多吃到飽的店多用塑膠餐盤,感覺很廉價,所以用陶瓷的餐盤感覺就是不同。
 
PC100157 

桌子的正中央,是一個在古裝日劇中常看見的鐵鍋。 PC100158 
店長跟我們說:這種鍋子傳導的速度較慢,但是傳熱非常均勻,所以就算用大火持續滾煮都不用擔心食材會煮過頭。尤其煮魚片都不會變的爛爛!!

湯頭有兩種:豚骨&昆布,2選1。
店長說:豚骨較為濃郁比較適合肉類的;昆布較為清淡比較適合海鮮類的。
既然來吃海鮮,當然是選昆布湯頭。
 
PC100165 

一上桌立刻先送上一盤的菜盤。
 
PC100162 

先來看看有什麼食材可選擇??
 
PC100160 PC100161 

哇…………..蠻多選擇的!!不多說,先來一些熟食小菜先吃。 

上面2盤都是三人份(左:蒲燒鱈魚);下面2盤都是一人份(其他三種:鮑魚沙拉&龍蝦沙拉&御皇鮑)
(因為口感都相像所以搞不清啦)
 
PC100168 

這是龍蝦沙拉,我一直覺得我吃的是鮑魚沙拉,因為口感真的像鮑魚。
他的一些沙拉類的菜,因為沙拉醬過多,所以都有點小怕。
PC100179 

糖燻鱈肚&燻章魚腳(搞不清楚那個是那個??)(唉…..只顧的吃) PC100180 PC100182 

這個應該是蒲燒魷魚喉吧,有放檸檬汁,口感偏酸,可用來轉換口味。 PC100181 

這是和風昆布,一樣有放檸檬汁,口感偏酸,也可用來轉換口味。吃慣台式昆布,田鴨哥就不太欣賞這種調理方式。
 
PC100187 

以上都是海鮮小菜類,我只拍我們有點的,其他沒點就沒有拍到。


arrow
arrow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