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環安中心派人來稽查實驗室的安全管理。

(環安中心:環境安全中心,主要是管理學校裡的環境安全,尤其本校又多以醫藥&生物科技系所為主。)

 

時間正好是下午約1點半~~~~

環安中心老師帶著一票的學生來到我們實驗室進行稽查,陣容真是浩大啊!!
後來聽說因為這是學生的實習課,所以才這麼多人,不然平時只有2個人負責全校稽核。

 

回正題:

因為今天進行臟器打漿

(是的~~你沒看錯!!我們今天是做老鼠的肝臟均質化---就是打成泥啦!!)

所以大家都忙到過了用餐時間~~~~~

正好實驗到一個階段,大家把握時間加快用餐,頓時之間,實驗室裡充滿了飯菜香。

 

此時,環安老師帶了一票同學進來~~~~~這時,大家都愣住了!!

 

環安老師(生氣狀):實驗室裡最好不要飲食,你們這樣,很危險也很髒亂。

 

只見學長笑瞇瞇地跟環安老師說:

老師,我們當然知道實驗室裡不可飲食,但是我想請問一下~~~學校有給我們茶水間嗎??

 

只見環安老師越來越心虛地說:

ㄟ~~~~我知道學校空間不夠,所以就沒法給你們茶水間,

但~~~~~唉!!當我沒看見,你們繼續用餐吧!!

  

其實,阿宅鴨蠻同情環安老師的,因為錯真的在我們,他也只是好心和盡責。

但是學長的話也沒錯~~~~~

若真有錯~~~~~都是學校的錯!!

 

這讓阿宅鴨想到以前某個爛主管~~~~(就是品保的主管)

因為在品管研究室裡都會有很多有機溶劑或有毒物質,所以都要貼上危害防制的貼紙或是要區隔危險區域。

某天,衛生局(我忘了是那個單位),要來稽核我們是否有按規定標示。

一進來,也是看到我們賴以維生的飲水機。

稽核人員就說:在實驗室裡不可飲食,因為這會造成危害,這是非常危險。

                            所以你們工作區域都要貼標示並嚴禁飲食!!

                            把飲水機搬走~~~每個人都不可以在實驗室裡喝水吃東西。

我的爛主管當然點頭稱好~~~~

 

但是我的爛主管突然問了一句話:那我的辦公室應該沒關係吧!!

 

稽核人員苦笑說:原本辦公室是沒關係~~~~但是你的辦公室被所有的工作區域包圍了,那你覺得有沒有關係呢??

 

 

好了~~~~當稽核人員走了之後,我的爛主管並沒有遵守稽核人員的話,而是直接把我們工作區域壓縮,禁止我們把有機溶劑等相關東西靠近他的辦公室5公尺以內。

當然啦~~~~我們飲水機還是沒保住!!被搬走了~~~~

 

經過很多爛主管事情的洗禮後,

阿宅鴨想~~~~那天公司品管出問題,我的爛主管一定是罪魁禍首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