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皮卡丘的部落格晃晃時,皮卡丘有提到一間開在精明一街的日式和果子店。
有天和小叮玲聊天,就有跟她聊到這間店。
隔沒幾天的夜晚,小叮玲傳一封簡訊:要我隔天一定要帶相機,有驚喜喔!
 
隔天,到了公司一看~~~
將將將!!!一個日式風雅的禮盒呈現眼前~~~~

哇~~~好美喔!!真的捨不得拆開~~~
定眼一看~~ㄟ…是赤宇及的和果子啊!!
 
這是最外層的提袋~~~簡單樸實,沒有任何店名什麼的,只在角落邊蓋上一個圖樣!!
 
整個包裝~~以白色的禮盒為底,中間有一張類似日式和紙的包裝紙,再加上顯眼的緞帶,緞帶還綁上一張名片,名片設計的好可愛喔!!
名片可愛到我把它護貝當書籤~~~~
 
打開之後,是一張介紹的明信片,有巴拉巴拉~~~的日文介紹,還有店名、地址、營業時間的介紹等等。
還有一張和紙~~~真的好有質感喔!!
 
天啊~~~這是電視上日本人吃和果子都會用的日式竹叉!!
會不會太漂亮了!!真想這麼收起來,好好保存!!
(仔細想想若是用其他普通的叉子,吃這個和果子,感覺就差多了~~)
 
小叮玲說:因為是突然想到要吃和果子,所以臨時才跑去買的。
去的時候,老闆說他們的和果子幾乎是採預定的,並不太會多做。
而小叮玲運氣還不錯,剛好有多做一些,才讓我們大家有口福品嚐!!
 
目前店裡商品只有4種,但是約1~2個月都會更換新的產品。
這次小叮玲只買到其中的3種和果子~~~
分別是:赤阪、秋之雪、春山
不愧是走日系風~~~名子取的真美!!
 
每個和果子都是個別包裝~~~上面有仔細的說明!!
 
這是赤阪~~~
 
每個和果子包裝底部都有店的logo~~~
最上面的是麻糬,還特地做成兔子的形狀喔!!
下面是有點脆Q口感的抹茶糕!!
 
這是秋之雪~~~
 
上面綁繩有點像蒟蒻口感,包覆的是一層水晶皮,裡面則是紅豆餡。

綁繩有一點點紫蘇梅酒的味道,但是很淡,幾乎快感受不到!!
 
看~~~紅豆餡喔!!還有顆粒~~
吃起來的感覺很像是一般的大福,但是綁繩的蒟蒻口感卻還蠻新鮮的。
 
 
這是春山~~~
 
呈現山字的形狀,最上層的是杏仁口味的果凍,再來是一層薄薄的抹茶皮,包覆著紅豆餡。
吃的時候覺得杏仁的味道跟紅豆、抹茶實在不太麻吉,我個人覺得杏仁味太重了,都搶走其他的味道了!!
 
食後感:
整體下來的感覺,包裝我會給滿分。
但是從3種和果子的口感來說:味道及口感都非常類似。
幾乎都是紅豆和抹茶的感覺,除去春山還有杏仁的味道,也不知道是我口味遲鈍??我實在吃不到其中還添加的紫蘇梅酒、可可的風味。
(唉~~可能我真的沒有吃高級品的命啊!!!)
建議老闆可以試試推出一些不同口感及風味的和果子,相信比較之下,會有不同的感覺。
 
若是走送禮的路線,這一定是我的選擇之一,但是售價並不便宜,聽說單價一個都要40  45元,一盒6個就要價240  260元!!(嗚嗚~~荷包都在哭泣喔!!)
 
這家店已經開了一段時間,而且聽說老闆還是專程去日本學藝,但是還不被廣為人所知,單價高或許是其中的原因之一,而且產品種類少,相對地顧客選擇也少,但是我還是希望這家店能繼續經營下去,而且可以開發更多的和果子種類,這樣的話,不用去日本也可以吃到道地的和果子。
 
閱讀延伸:皮卡丘543-赤宇及 日式茶點
 
赤宇及 日式茶點
地址:台中市精明一街26號
電話:04-2327-5879
營業時間:PM 2:00 ~ PM 7:00
          (週四公休)
強烈建議:最好先打電話是否有商品可當場購買或預訂,否則會白跑一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