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剛過,想必大家的肚肚裡也塞了不少粽子吧!!!
這次依然也是介紹端午節的應景食品~~~粽子。
但是不是那種鹹鹹的、裡面包豪華大餐的粽子,是姑姑從台北下來帶的拌手禮~~~手信坊—和風冰粽。
 
外盒包裝像是裡面都是油膩膩的粽子~~~
 
中間腰帶上的說明~~~
 
有一個蠻日式的名字~~~和風冰粽
(迷之聲:我對於日式的東西都無法免疫,聽到、看到日式的商品就覺得好。唉~~~~)
 
成分表~~~
裡面有葛粉……巴拉巴拉等成分。
其中我最在意的是熱量表,算一算,我咧!!一個小小的冰粽熱量竟然高達兩百多大卡。媽啊~~~我剛剛喀了1個啊!!(迷之聲:我聽不見、我看不見
 
不管啦~~~
打開一看,ㄟ……這麼大的盒子紙裝了8顆小小的冰粽。
 
各拿一顆,不同口味用不同顏色的繩子標示,不過我老是搞不清楚,算了!!吃下肚就好。
 
原諒我把那顆芋頭口味剝的那麼醜,因為都黏在葉子上了,這是我剝最漂亮的一顆了。
左邊:抹茶紅豆、右邊:芋頭口味
 
這是我試吃的抹茶紅豆
感覺外層的葛粉粿(應該是吧??)有一點厚,但是還蠻透明的,內餡的紅豆都看得清清楚楚。

剖面圖~~~~
唉~~~好難切喔,滑不溜丟地切的好醜喔。
可以看到裡面的紅豆都是完整的一顆顆,抹茶豆沙餡有點稀,感覺快要流出來了。
 
試吃感想:抹茶豆沙餡有點過甜、而且外層的葛粉粿有點過於Q厚,但是紅豆蠻鬆軟的。

重點來了~~~這個抹茶紅豆冰粽比較好剝開的原因:因為它很油,我吃完之後手上是一片油膩。
吼~~~這下體重又要爆增了!!
 
因為真的很油膩且過甜,我就放棄試吃芋頭口味,決定請有芋頭控的田鴨哥幫大家試吃,結論:也是一樣過甜,而且芋頭的香味幾乎被掩蓋過去,完全感受不到芋頭的味道。比起抹茶紅豆口味的差別,是吃完的油漬少那麼一咪咪!!
 
唉~~~難得收到不同的節慶禮品,結果還比不上田鴨媽包的肉粽。
而且聽說這一盒的價錢不太便宜,但是之前Aris有介紹它在大甲及  清水   關西休息站(呵呵~~~Aris出面糾正喔!!)有推出一種〝嘛吉燒〞,聽說就是要跟小林煎餅的吊鐘燒拼了。上次有看到介紹,蠻想試試看的。之前也聽說它的麻糬系列頗受好評,我想這次算是有一點點踩到雷了,不過我還是對其他商品抱持很大的期望。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喔~~~

手信坊菓子名舖 
 (總公司)地址:台北縣土城市國際路55號
                  電話:02-2364-22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