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聚會又來了~~~這次是慶祝小堂弟考完大學聯考,聽說考的不錯喔!!
田鴨阿公非常高興,說要請大家吃飯。(當天有10人出席,呵呵~~~阿公說要請客,當然是不可錯過喔!!)
 
吃膩了吃到飽的火鍋、量少的義大利麵&常吃的日式料理,要找一家新奇味道又能符合大家口味的店,真的是令人頭疼。
想起之前Ptt有人推薦一家泰式料理,好吧!!就決定是你啦~~~
 
在文心路往大坑方向,看到山西路右轉就可以這間餐廳~~~天湖境外餐廳。
招牌的氣勢感覺就蠻宏偉,主推泰式料理、蒙古養生火鍋。
 
店內風光~~~
 
店內多是四人座、六人座(不知道有沒有包廂??)
 
菜單~~~單點菜色
 
 
菜單~~~合菜菜單,有6、8、10人套餐不同的選擇。
 
 
其他還有一些火鍋……等等的菜單。(因為都拍糊了,所以不敢放上來。)
 
好啦,先介紹武器吧!!
都是使用可重複性的餐具,我覺得還蠻環保的。
 
這次是點6人套餐加上一些單點的熱門菜色、還有2人份的鴛鴦養生火鍋。
首先是這次聚餐中最重要的主角~~~白飯。
感覺煮的比較像台灣米的口感。不太像是泰式長米。
這鍋白飯為什麼會是主角??因為當晚我們足足續了5~6鍋白飯,強吧!!
(呵呵~~因為這次的菜色非常下飯,而且在座的多是“轉大人”的老男孩。)
 
趕快介紹菜色吧~~~
酸筍豬
上菜之後,瞬間被秒殺。微酸的筍絲拌炒著豬絞肉,鹹香的口感是白飯最好的拍檔。
 
雲南大薄片
大薄片就是豬頸肉,吃起來不像一般豬肉軟嫩的口感,反而是脆脆的。
搭配旁邊的甜酸辣醬汁,真的非常地美味。
 
泰式空心菜
味道不像有炒蝦醬那樣讓人無法接受,鹹鹹辣辣的口感,也是上桌沒多久就瞬間秒殺。
 
月亮蝦餅
招牌,厚度實在,裡面鋪上一層厚厚的蝦泥,超好吃的。一點就是2盤。
 
路蕎炒肉末
建議一定要炒中辣以上,小辣的話一點辣都沒感覺,好可惜喔!!
不然這個配飯一定非常好吃。
 
椰汁雞
 
椒麻雞
這個也是招牌,但是沒想像中的麻辣,但是拿它沾著雲南大薄片附的醬汁,卻是出乎意料的美味。也是馬上再追加一盤。
 
檸檬魚
一上桌,驚人的份量讓大家都嚇了一跳。鮮美的肉質搭配檸檬的清香,讓愛吃魚的表妹拿著白飯拌著醬汁硬是吃了一大碗。
 
咖哩草蝦
 
涼拌海鮮

滿滿的海鮮,有淡菜、大大的蝦仁、花枝等配料,下層是青木瓜沙拉。酸酸甜甜辣辣的醬汁,哇~~~老闆再來一盤。
 
2人份的鴛鴦養生火鍋~~~湯底。
湯底方面,我有點不太欣賞。在我心中,天香X味的湯頭還是第一名。
天湖的紅鍋湯底有點過於嗆辣(那種辣又有點像咖哩的嗆辣),所以那天所有人不吃辣的人都有點無法接受。不過白鍋表現還不錯,川燙任何食材都非常美味。
 
2人份的鴛鴦養生火鍋~~~菜盤。
 
2人份的鴛鴦養生火鍋~~~綜合盤。
 
2人份的鴛鴦養生火鍋~~~手工拉麵。
不得不推薦這盤手工拉麵,超好吃的。久煮不爛,而且還吸收湯的精華。
田鴨阿公可是愛到不行,一直猛吃這份拉麵。
 
其實還有一盤豬肉片,但我真的吃到手忙腳亂,所以就沒拍到。
(偷偷告訴你們,沒拍到是因為一上桌後,田鴨阿公嫌它占空間,直接入鍋清盤啦!!阿公~~~我都還沒拍它ㄟ。)
 
終於要進入尾聲了,剛剛看到老闆娘端了幾份甜點給其他桌的客人。
ㄟ……不是摩摩喳喳??那怎麼辦??好想吃喔!!
結果還是愛吃的念頭戰勝面子,我們厚臉皮跟老闆娘要求可以餐後甜點上摩摩喳喳,結果老闆娘一口答應。
YA~~~太好了!!老闆娘,你是好人。
 
將將將~~~摩摩喳喳終於上桌啦!!
 
裡面都是滿滿的料喔!!
 
老闆娘特別推薦的紅毛丹(上)、亞達子(下)。
 
 
聽說這家餐廳的主廚,以前也是台中另一家的泰式餐廳的主廚兼股東。
(就是明星開的泰式餐廳)但是因為一些原因,自己獨力出來開店。
價位方面算是還蠻平價,中午聽老闆娘說還有不到200元的商業午餐。
(中午的商業午餐139元)
以目前台中的泰式料理來說,這家的評價算是很不錯喔!!
(價位&餐點,我們家的人都覺得〝優豆〞)
 
天湖境外餐廳
台中市北區山西路二段220號,
地點說明:(文心路往大坑方向看到文心路上的肯德基時右轉,右手邊賓士汽車的後面)
電話:04-22958166   04-229585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