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底之前趁颱風尚未侵襲台灣,趕緊與台北的老師、同學約了去小人國玩。
好啦~~~別笑這麼大聲啦!!都七老八老地還跟人去小人國。
還不都是為了小朋友啦~~~不然我比較想去隔壁的六幅村。
 
重點不在這~~~
剛好在去程的中途,路過北二高關西休息站。
我記得之前有格友推薦這裡有賣跟小林煎餅相似度極高的釣鐘燒。
 
趁著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空檔,趕緊繞進去探一探。
老遠就看到一隊人龍在那排隊。空氣中也散發香到不行的雞蛋糕的味道。
 
原來是上次介紹的端午冰粽所屬的手信坊

店裡不只賣嘛吉燒,也賣很多麻糬類及日式和果子的製品,像是包餡的、有冰的、也有可放室溫……很多總類。
 
呴呴~~~就是這個 〝嘛吉燒〞!!
呵呵~~~還關西限定喔!!
 
現在是早上9點,已經有一小段的排隊人潮。
 
製作美味嘛吉燒的幕後功臣。
 
本想拍它的製造過程,但是店家說請勿拍照~~~
那我就稍稍跟大家講解一下,基本上它跟釣鐘燒的製程蠻像的,首先是在烤模上會先填充部分的麵糊,經過加熱後,底部靠近烤模已經成形,但是內部還沒完全熟。再來經過人工放入QQ的嘛糬,機器會再倒入部分麵糊並壓上另一邊的烤模,經過烤焙,就完成了。(這是我約略看到的情形,有錯誤請原諒喔!)
 
等了快30分鐘,美味的嘛吉燒終於拿到手。
三角狀的外盒,以日本有名的鯉魚旗當作造型。小朋友看到很喜歡喔!!
 
這是同一盒,但是正反兩面的顏色都不同,一邊是紅色、另一邊則是黑色。
眼睛則是通氣孔。
 
一打開,哇~~~好香喔!!
裡面有12個 / 100元。
 
聽說有3種不同的造型,但是今天好像都是魚。
 
一口咬下,噗哧一聲~~~熱熱的嘛吉從魚眼睛噴了出來。
 
跟釣鐘燒的味道相似,但是多了一塊嘛糬,吃起來的味道又更多變。

熱熱的吃,真的非常好吃。不知道適不適合冰過再吃呢??
我怕麻糬會變硬。
我蠻想打包回家給田鴨家人,但又怕風味盡失。
不過我覺得還蠻好吃的,下次有機會經過北二高關西休息站,記得來嘗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