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完伴手禮之後,往著礁溪火車站的方向前進~~~
因為腦中浮現N年前路過礁溪時,在路旁的一家冰店吃到好吃的冰。
這家店就在礁溪消防隊的對面,是當地的麵店ㄚ姨推薦的喔!!
 
哇~~~人滿為患啊!!
冰店的名字超好笑的,就叫做【無店名冰店】。
 
有很多口味,價錢非常和藹可親喔!!
 
超有古早味的攤位!!
很像小時候冰店那樣,都用塑膠桶裝蜜餞、果醬、李仔鹹等配料。
 
生意好到不行,同時有2台剉冰機在服務客人。
 
因為店家的動作太迅速,製冰的過程都拍得很模糊。所以我跟大家稍微描述這家冰的特色。
我覺得這家冰比較像是泡泡冰,上面價目表的口味,單一口味幾乎都已經做好放在冰櫃,等客人點單,就會幫你盛杯。(好像還可混合口味??)
但是綜合、李仔鹹冰則是現點現做。來這裡,當然是要點這個~~~
首先在攤位跟老闆點想要的配料,老闆會將配料裝在大的不鏽鋼盆,再來就把冰剉剉剉~~~剉到鋼盆裡,冰的顆粒比起一般吃到的剉冰還要來的綿細,接著用大湯匙把所有材料通通地攪拌均勻~~~好吃的綜合冰就完成啦!!
 
這是田鴨爸媽合點的醃鳳梨&大豆口味
酸酸甜甜的口味 ,是田鴨爸很愛的口味。

田鴨表妹的紅豆牛奶冰
別以為看起來不大盤,份量可是非常實在。每一口都可以吃到紅豆&牛奶的滋味,這樣才賣30元。夭壽喔~~~~怎麼這麼便宜啊!! 

田鴨點的紅豆麥角芋頭綜合冰

看起好像很不起眼,因為麥角、芋頭都是偏淡色系,而且騎樓的照明真的很暗。
但是可以跟大家說,他們家的紅豆甜而不膩,芋頭是比較Q黏的口感(我超愛這種的),麥角也煮到恰到好處。綿細的冰搭配略甜的配料,真的讓人暑氣全消!!
 
店面後面應該是住家吧!!所以攤位一缺少那種配料,馬上就從裡面端出來補齊。在吃冰的同時,看到蠻多當地的居民也來這買冰,都是直接秤重一斤一斤地買。順便閒話家常。而且店家的衛生蠻不錯,很多路邊冰店,都會有許多的螞蟻&蒼蠅來打擾,但是在這你絕對是不會看到的。
 
有機會來礁溪泡溫泉時,可以順便繞道消防局對面來吃碗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