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出門前,我望著天空像直接傾倒著永無止盡的雨水,我懷疑真的還要出門嗎??
但是朋友已經在往台中的路上,還是冒著傾盆大雨準備開車出門~~~
在路上我還在想要到那裡用餐呢??經過台中教育大學時,突然想起已經在心中醞釀許久的餐廳~~~魚麗共同廚房。
不多想,翻起隨身筆記,已經快到供餐時間了,趕緊詢問是否還可以訂位嗎??
電話裡響起一陣清柔的女聲:可以的,將為你保留餐位,也請你在這樣的天氣,小心開車喔!!一段貼心的叮嚀,真的讓我心頭流過一陣暖流。
 
狼狽地在傾盆大雨中衝入魚麗,店裡的小姐(很抱歉,忘了你的姓名)趕緊拿了面紙讓我們整理儀容。
在拿出相機之前,我詢問是否可以拍照??
小姐笑笑地跟我說:你也是部落客喔!!可以,但可以請你先留下你的網址嗎??
田鴨:這當然沒問題,留下我的網址和部落格名稱~~
小姐:今天的菜色都寫在黑板上了,有沒有不吃的菜色呢??
田鴨:OK~~~我們都沒意見!!
小姐:那請你們先到處參觀一下,等上菜時,再通知你們用餐。
 
店內風光~~~能將書店和餐廳結合,真的是非常絕妙的點子!!
那位背對我們的大美女,就是負責人蘇紋雯小姐。
 
店內風光~~~
好棒喔!!竟然想到用木箱子當書櫃,環保又實用。
 
店內風光~~~
上面擺設的物品應該是可以販賣的吧!!左下角的那罐醃梅子看起好好吃喔!!
 
很喜氣的紙藝術
好厲害喔!!這到底要怎麼做啊??
 
可愛的貼紙裝飾
 
喜歡的話,可以帶回家喔!!
 
魚麗選樂
 
店內的擺飾&小玩意~~~
 
 
 
 
每樣東西都讓人愛不釋手,要不是最近荷包越來越消瘦,真想全買回家。(呵呵~~等我喔!)
 
媽媽們的天堂~~~
小朋友的遊戲區
小朋友可以在這遊戲兼看書,而媽媽則可以好好地品嚐料理。
 
有質感且方便的育嬰室
不讓媽媽辛苦地擠在廁所為小朋友換尿布&餵母奶,真的很貼心喔!!
 
傳說中的水族箱餐桌~~~下次一定要多找幾個人來吃飯。
 
每個桌邊都有貼心的置物箱~~~各位美女們,不用擔心包包沒地方放喔!!
 
逛著逛著突然聞到香味,小姐請我們上桌享用餐點嘍!!
照例,來個餐桌照~~~

餐具還貼心地用筷架。
 
百香果烤雞沙拉
清爽的百香果醬汁搭配香嫩的雞肉,再加上爽脆可口的美式芹菜和紅洋蔥,這道沙拉真的引起我的食慾啦!!!
 
咖哩蝦烘蛋
咖哩的香味真的讓我快受不了了!!但是還沒拍照啊,趕快快手拍下這張。
裡面有好大的蝦子,軟嫩嫩的烘蛋。有多好吃~~~自己品嚐才知道喔!!
 
雞肝SALSA

很多人都不愛內臟類的食材,但是主廚把雞肝煎過之後,搭配酸辣口味的莎莎醬。
雞肝討厭的味道不見啦!!讓我不停地一口接著一口~~~
 
超好吃的莎莎醬沙拉
 
很家常的媽媽味道,卻非常豐盛喔!!
這只是2人份喔!!份量真的很多~~~不用怕吃不飽喔!!
 
菜還沒上完呢~~~
蘆筍白木耳
蘆筍好嫩喔!!一點粗纖維都沒有,調味略微清淡,但是搭配前2道較重口味的菜色,反而更能品嚐出蘆筍的清甜。
 
椰子清雞湯
有著淡淡的椰子清香味,可是口味有一點清淡。也許是我比較重口味,我倒蠻想喝傳說中的香菇雞湯。
 
餐後,來一杯自釀的紫蘇酸梅湯
 
白飯呢??聽說是益全香米~~~嘿嘿!!我沒拍到。
今天的菜色把我餵到超飽的,那麼好吃的白飯我竟然只吃一半,這是我嗎??
而且我也忘了點桂花香糕,因為太飽了!!下次我一定要去試試看。

外頭狂風暴雨,讓整間店今天只有4位的客人,感覺像是包場。
店裡的小姐除非是需要服務,才會出現在餐桌邊;不像有的店,服務生老是出現在桌邊打擾用餐情緒。
而且店裡的小姐&蘇小姐都非常健談,跟她們聊了一些開店的理念&由來。還跟我詳細地介紹店內書籍的借閱方式,看的出來大家都很愛書。空閒時就看到大家在看書或是整理書籍。下次再請你們推薦一些書給我看喔!!

在這麼悠閒的環境下,可以跟朋友好好吃一頓飯,聊一些生活的點點滴滴。這種感覺真的是太棒了!!
 
魚麗共同廚房
台中市西區民權路177巷1號
(從民權路:靠近中華路,兆豐銀行對面的彈簧床家具店旁小巷子)
(從民生路:則是台中教育大學附近,阿根早餐旁的巷子往民權路方向)
04-2225-9811
供餐時間: 中餐12點 ~ 2點 ; 晚餐 6點 ~ 8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