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宜蘭一定吃的一家冰店—【阿宗芋冰城】。~~~沒錯這是今晚的第二份甜點。
 
不過我們不是去店裡吃的,而是在去【無店名冰店】的路上看到這個攤子,因為一心想去吃【無店名冰店】,所以就對這個攤子視而不見。結果回程碰到出來閒晃的同事極力地推薦,因為其他人買到都只有包2球芋仔冰,只有這家是包3球喔!!
呴~~~極力推薦喔!!不來試試怎麼可以呢??
於是在吃完【無店名冰店】,我又跑去外帶宜蘭名產—花生捲加冰淇淋。
 
人真的爆多的,小小攤頭都擠得水洩不通。
 
顯眼的扛棒,在夜色中更是突出。
 
馬上跟老闆點了招牌商品—花生捲加冰淇淋。
 
老闆開始表演了~~~首先是一張白色的餅皮登場!!

原來是潤餅皮!!
 
有看到左上角的那塊無敵大的花生糖嗎??那就今天的主角之一喔!!
 
先剉剉剉~~~剉了一堆的花生糖倒在潤餅皮。
 
又是剉剉剉~~~再剉了一堆的花生糖倒在潤餅皮上。
現在有2堆的花生糖嘍!!
 
接著補上3球的冰淇淋。(主角之二登場啦)
還是綜合口味的。
 
接著還是剉剉剉~~~再剉了一堆的花生糖倒在潤餅皮上。

挖咧~~~足足有3堆的花生糖,頓時我的頭皮開始發麻,我真的吃的下嗎??
 
接著老闆灑上少許香菜末。
就是這個啦!!非常重要的配料,少了這個香菜末就是不對味。
但是,老闆,你會不會太小氣啊!!加起來都不到一根的香菜啊!!
 
終於,我期待已久的花生捲加冰淇淋,做好了。
田鴨肥肥短短的手又再度出現啦!!
媽啊,這也太大了吧!!幾乎有我整個手掌那麼大。
 
一口咬下,略帶一點點鹹香且香甜的花生糖和冰涼的冰淇淋竟是如此麻吉。
包裹其中的香菜,散發著獨特的香氣,真的是一道非常特別的甜品。
(但對於不喜香菜味道的朋友,可能就無法體會。)
不吃香菜的朋友,可以請老闆不要加香菜,但是我總覺得好像少一個味。
 
而且我發現除了這個甜品,還有賣一些杏仁凍、桂圓凍,但是當時的我專注在花生捲加冰淇淋的製作,完全地忽視它。沒關係~~~就像Aris說的,這樣就有再去一次的理由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