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可以跟大家一起吃飯的是非常幸運!!
為什麼幸運呢??
還記得前幾篇我提到的查廠嗎??
原本星期天還在抱怨要做查廠準備,結果隔天早上9點就接到查廠通知!!!
幸好這次公司在緊張刺激、有驚無險下順利過關啦!!
比起前幾天哀怨的心情,今天可是用非常快樂的心情跟Bunny、Joey、貓妹一起來吃飯。
 
這家店是Joey的一個日本朋友介紹的,老闆是日本人喔!!口味聽說挺道地的,不過價位可能有點高!!
因為不知道精誠132巷在那裡??我整整把精誠路騎了快一圈啦!!
終於在精誠路上,大家推薦的北回木瓜牛奶對面巷子裡發現了目的地。
 
富士小林日本鍋料理店
 
店面照
 
日本fu的擺設
 
 
店內風光~~~
 
 
日本的日曆,好特別喔,還有水曜日,跟我們星期一~七都不一樣!!
但是應該昨天來的,23日對我有特殊的意義~~~
 
主廚料理推薦及注意事項!!
生魚片海鮮丼只有在星期五有,還要先預約喔!!本來貓妹很想點來試試看,但是日子不對,只好作罷!!(不知道比起魚先生,那個好吃呢??
 
菜單~~~
 

我咧~~~那個3000元是吃啥啊??日本和牛~~~要價這麼貴啊!!
下次看看有沒有金主願意請這個~~~呵呵!!
 
我們的餐桌
店內的座位除了吧檯之外,大多是4人一桌。桌上的瓦斯爐是用管路固定,所以無法移動。這樣會有一個缺點,至於是什麼缺點,等會就知道嘍!!
 
餐具組
嗯~~~很平常。我個人覺得餐具的質感可以再好一點點,會比較好!!
 
不拉咧~~~點餐啦!!
 
Bunny點的壽喜燒(無骨牛小排日本味),其實這個餐點還有一種是台灣口味,兩者的差別是:日本味的湯頭比較鹹,不可以喝,沾醬是生蛋汁;台灣口味的湯頭則比較清淡,可以喝,沾醬則是普通醬汁。
Bunny想說都來這裡吃,不吃個日本口味,就白來了。
 
菜盤首先上來(點鍋物的人都有這一盤)~~~裡面有日本茼蒿(??)、高麗菜(不錯喔!菜價如此高漲,還有約1/4顆的量)、金針菇、日本年糕、一朵大香菇、豆腐。

 
無骨牛小排也隨後上來了!!
嗯~~~油花很漂亮喔!!雖然我把它拍的不夠美味,但是Bunny說很好吃。
 
接下來的是壽喜燒 Live 秀:
1. 先放一塊奶油入壽喜燒專用鍋:
 
2. 等奶油融化:
 
3. 加入洋蔥、牛蒡、青蔥等香料菜,拌炒至出香味:
 
4. 先丟2片肉片跟香料菜拌炒:
為什麼要先丟2片肉片呢??是壽喜燒都這樣的做法嗎,有人可以跟我說嗎??
 
5. 等肉片的邊緣稍稍有點變色後,就倒入一整杯的壽喜燒醬汁:
之後就可以自己加肉片及青菜食用啦!!
 
這裡先跟大家說,這裡的餐點就只有單純的料理,除了丼飯有配菜之外,所有的料理都不會有前菜、白飯、配菜、湯品、飲料等等的東西,所以要吃什麼東西,都要另外加點喔!!
 
壽喜燒的沾醬:生蛋汁
 
大家都有加點的白飯
 
還不錯吃!!至少田鴨我,還蠻喜歡的。
 
田鴨加點的佃煮牛筋
 
看起來有點小碗,但是我覺得份量算OK啦。
雖然說是牛筋,但是跟印象中的牛筋完全都不同,反倒像是牛五花跟牛腩的綜合體。
 
其實點餐時,本來大家都想點鍋類料理,但是發現這個瓦斯爐是無法移動的,在詢問服務人員之後,若是2人都點鍋物,則是使用鴛鴦鍋。這………好像有點怪!!雖說都認識,但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共鍋的觀念。而且日式火鍋改用四川鴛鴦鍋,總覺得不恰當。所以,老闆啊!!可能要請你檢討一下喔!!
(好啦~~~是我的奇蒙子的問題!!別理我喔~~~

還有還有喔~~~富士小林日本鍋料理店(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