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冷了,熱呼呼的火鍋、燒肉變成大家聚餐的首選。

這次部門聚餐雀屏中選的地點是隸屬台塑集團的原燒燒肉。(YA YA ~~~要去吃燒肉了!!)

 

 

因為田鴨並沒有讓同事知道我在寫網誌,田鴨只好低調地拍一些照片,有的菜我能拍就盡量拍,但是還是沒有把全部的菜色拍到,所以大家就加減地看吧!!

 

 

呴呴呴~~~(原味才能突顯好肉質),真的很自誇的宣言喔!!

 

 

基本的餐具再加上一杯清涼無限量的冰檸檬水,一人一支燒肉夾子,一點都不用搶。

 

 

放在桌上的調味罐,左邊是海鹽,右邊的是七味粉。

 

 

在這要大大推薦這瓶七味粉,因為裡面有加梅子粉,不論沾什麼都好吃。田鴨差點想偷偷A回家ㄟ。

 

 

這次大家都是點套餐。(圖片轉載自官網)

 

 

生春捲沙拉

 

 

田鴨點的梅醋蜜蕃茄

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吃。裡面每顆小蕃茄都〝搞剛〞地去皮搭配透明方塊的梅醋凍更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飛碟盤裡的份量不少,酸酸甜甜的滋味,不一會兒就讓我碗底朝天。

 

 

田鴨點的元氣牛犇(ㄅㄣ)湯

 

 

外頭天氣冷颼颼地,這碗湯來的真是時候。裡面有軟嫩的牛肉、不知名的菇類,加上蕃茄的味道讓湯底變的清爽好喝。

 

 

他們家的碗,我覺得蠻有特色。第一次看到可以把湯匙放在如此恰當位置的碗。

 

 

這是蕃茄海鮮湯

官網的照片實在騙人太多啦!!這碗湯送上來時,裡面只有一尾蝦子和少許的花枝腳、海鮮,跟官網上真是差了十萬八千里。不過幸好湯頭還不錯喝。

 

 

燒肉的沾醬:檸檬汁、味噌醬、水果醬()

水果醬沾醬真的百搭,沾什麼都不錯吃。但是我覺得原味就蠻好吃的,所以最後都只沾海鹽、梅子七味粉。

 

 

兩人份的牛肉拼盤:有沙朗梅花肉、霜降無骨小排、牛五花肉。牛五花肉後面還躲了一些蔬菜:玉米、洋蔥、青椒。

缺塊的地方是服務生正在介紹烤肉的方法,來不及暫停就被夾走了。

 

 

服務生會解釋用三八原則怎麼烤牛肉。所謂的三八原則:第一個八,先把牛肉放到烤肉架上,讓他烤到表面有冒出大約八分的水,然後翻面進行第二個八,在心中默數八秒,然後就是第三個八:最適合吃的八分熟。而且在第一個八表面出水的時候灑上海鹽,這樣會更好吃的呢!

牛肉、豬肉基本上就是用三八原則來烤。蔬菜類則放在烤肉架的邊邊,這樣才不會被非常高溫的炭火燒焦。

 

 

也是兩人份的豬肉拼盤:有豬雪花、豬梅花、松板豬肉三種。(一樣都有蔬菜喔)

忙得不可開交,等拍到時,已經被烤了一大半的肉。

 

 

田鴨點的骰子牛肉

因為牛肉是方形的,所以其實比較難烤,烤的時候要不定時翻面,不然會造成有的面焦掉有的面卻是生的。 

 

中場還有季節冰沙

葡萄柚冰沙,超級好喝的唷,不會很酸,還有果粒,可以讓你換換味道喔!!

 

 

怕你吃不飽,還有石鍋拌飯、石燒鮮蔬可以選擇。各選一樣,請服務生幫我們各分成小碗一起享用。

鮭魚石鍋拌飯

鮭魚吃起來有一點小小的魚腥味,而且當天也沒有問我們要不要吃鍋巴,就已經快速地幫我們分好了。我想吃鍋巴啦(泣~~~

 

 

石燒鮮蔬是湯喔!!本來我以為是燒烤蔬菜~~~

湯還不錯喝唷!!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一鍋分成四碗,裡面的料好少喔!!

 

 

其實吃到石鍋拌飯、石燒鮮蔬時,我已經蠻飽了。為了不浪費,都是靠意志力把它吃完(當然要吃完啦!!一人份的套餐要價六百多ㄟ。)

 

 

但是接下來的甜點,我還是可以用另一個胃來裝它,哈哈哈~~~

原燒冰淇淋

雖然外面是冷唧唧的天氣,但是吃完熱呼呼的燒肉,來球冰涼的冰淇淋真的是一大享受。

 

 

麻糬紅豆湯

聽說是桂花的口味,但是同事說只是普通的紅豆湯,沒桂花味。到這裡已經很多人都飽到陣亡了~~~連湯匙都沒動,通通放棄了。

 

 

壓垮大家肚皮的最後一根稻草:飯後飲料。

我記得好像是水果茶吧??沒喝到,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味道??因為一上桌,大家都請服務生直接將甜點和飲料送回廚房打包。

 

 

每次去吃台塑集團的餐廳,都覺得他們的服務很好。很多小細節都幫你注意,像這次去,還幫我們的外套外再罩上一個布套,這樣外套沾上燒烤的煙味就減少許多。服務生的配置也非常不錯,隨時都在注意顧客的需求,不會有等不到服務生的現象產生。因此台塑集團的系列餐廳,生意都非常好,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訂位,不然很容易敗興而歸喔!!

 

 

原燒  優質原味燒肉

地址:台中市台中港路一段 393 號〈中港路‧忠明南路口〉  

電話:04-2328-1722

營業時間:

 11:3014:30  最後點餐時間 14:00

 17:3024:00  最後點餐時間 22:30

arrow
arrow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