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篇,田鴨哥趁去出差時除了幫田鴨帶了東京香蕉蛋糕,也順便拎了一些禮物回來跟同事聯絡感情。不過田鴨哥說最近日圓真的漲得太凶,所以很多東西都買不下手,剛好去淺草觀光時,有看到一盒雞蛋糕只要500。(換算起來一盒蛋糕要價台幣190元)

算一算,該送該分的就要78盒,實在是一筆很大的花費。


所以真的沒什麼錢的人,暫時最好別去日本玩,因為最近的匯率(
0.38)跟槍(點38)一樣恐怖。

 

 

淺草的名產:人形燒

聽說淺草最有名的拌手禮就是人形燒,而其中最知名的店家是木村家,人形燒說穿了就是跟我們所謂的紅豆餅有點像,只是變成了像雞蛋糕一樣有圖案唷。

PS:木村家有2間,一間是本舖、一間是本店。2間都說跟對方完全沒關係,但是都是賣人形燒。

 

 

一盒裡面有20個。都有個別包裝,分送給別人享用時真的很方便。

 

 

聽說有很多不同的圖案,但是田鴨哥買的這盒只有3種造型。

 

 

聽說這個是鳩

 

 

五重塔

 

 

雷門燈籠

 

 

跟之前很夯的吊鐘燒長的很相似。

 

 

應該是機器大量生產的吧!!內餡的位置竟然這麼地剛好。

 

 

吃起來的味道:嗯~~~內餡有點甜。外皮吃起來有點乾乾地且黏牙,應該是因為放了12天的緣故吧,但是配上高山茶就覺得剛好。

 

 

至於店家名稱、住址、電話,田鴨完全不知道。因為田鴨哥就像個觀光客,逛到哪裡就隨手買了。田鴨有去估狗一下,在雷門與淺草寺中間,就是熱鬧滾滾的仲見世通。不到一公里的街道上,兩旁全是販賣日式傳統商品的店家,人形燒、仙貝、雷米花糖、紙扇、浴衣,這裡絕對是買禮物的好地方。

 

第一家人形燒店:木村家本舖

另外賣人形燒的名店:龜屋(聽說是淺草寺指定專用的糕餅舖)。

淺草餅、炸饅頭名店:金龍山淺草餅本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