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北部很多的部落客都推一個非常有年味的糕點:上海鬆糕。這間在台北南門市場裡赫赫有名的上海合興糕糰店,不只賣年味十足的年糕、上海鬆糕,在特定日子還賣一些非常傳統的外省糕點,例如:元宵、紅棗饅頭。

 

 

田鴨是個道地台灣仔,對於很多外省的傳統糕點都認識不深,我只認識台式的蘿蔔糕、甜年糕、發糕。剛好合購網上有人號召要一起購買上海鬆糕,二話不說,買2個來試試看什麼是上海鬆糕。

 

 

特地選在過年前夕才到貨,這就是大家特別推薦的上海鬆糕

 

 

白色的是原味,表面都有放一些蜜餞,正中間那個好像是糖蓮子

 

 

紅色的是紅麴米做的鬆糕

 

 

多大一個?跟計時器一樣大小。

之前在網路上看的時候,以為有一個碗的大小。結果從主購手裡收到鬆糕時,讓我驚嚇不已。哇~~~有點小!!

乖乖喔~~~這個小不拉機的鬆糕一個就要40元。(一個原價35元,還要加上雜費5元)

 

 

冷的鬆糕可以很明顯看到是一顆顆鬆糕粉結合在一起,摸起來是硬硬的。

一定要蒸過才能吃。

 

 

強力建議一定用滾水蒸籠或大同電鍋蒸過。用煮飯的保溫溫度是無法將鬆糕的美味引出。

 

蒸過的鬆糕,外表會變的像我們在廟會裡所買的狀元糕。

會變的有一點粘粘的。口感很像是把煮好的飯搗過的口感。

 

 

白色的原味鬆糕,裡面是好吃的紅豆泥餡。

不會過甜的鬆糕外皮搭配有點甜的紅豆泥,真的是非常好吃。建議搭配一杯無糖的茶更是美味。

 

 

至於紅麴米做的紅色鬆糕,就是用保溫的溫度加熱,結果變的很乾,一點都不好吃。而且裡面沒有包內餡,只有紅豆粒散佈在鬆糕裡。下次我就不會考慮買這款味道。

 

 

聽說店家還有做芝麻餡,但是這次主購並沒有買這個味道,下次有機會到台北去玩時,我想去試試看芝麻餡的鬆糕。

 

 

上海合興糕糰店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181樓(南門市場內201室)

電話: (02) 2321-4702

傳真:   (02) 2396-4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