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朋友問我要怎麼做好吃的法式吐司,我記得之前看到有人分享日本大倉飯店早餐的法式吐司;成品,看起來很好吃。

 

而且方法和材料也都簡單方便!!

若說唯一的缺點,就是醃吐司的時間挺長的!!

 

但是嘗試過後,發現,這樣做出來的法式吐司真的好好吃喔!!

 

所以~~~~

各位親愛的人妻&女朋友們~~~~~想要跟老公(男朋友)來個浪漫的早餐約會嗎??

 

搞剛的法式吐司作法&材料如下:

1. 蛋汁液:2顆蛋+250mL的牛奶+1大匙砂糖+少許鹽巴(口味請自行斟酌)香草精少許(沒有的話,可以用藍姆酒代替或是不加都可以)、厚片吐司23

 

2. 將蛋汁液打勻,把厚片吐司浸泡蛋汁液中

(強力建議:找一個略有深度不會太大卻可以塞進吐司麵包大小的保鮮盒,這樣麵包才會比較方便泡軟)(不一定要把吐司一次泡起來,主要看保鮮盒的大小)

 

3.

搞剛版:單面泡蛋汁液約10小時,所以双面要X2時間,晾乾蛋汁液約3小時,再入鍋用奶油煎熟。(所以要24小時)

簡易版:晚餐前泡著,睡覺前再翻面,隔天起床後略微擰乾就可以下鍋用奶油煎熟

PS

若是不略微擰乾吐司,吐司的口感就像布丁一樣,

若是有略微擰乾吐司,吐司的口感就像則會比較Q

 

4. 建議小火慢煎1015分鐘(煎出來的花紋也漂亮),

開大火,就毀了你的浪漫早餐啦!!

煎過的法式吐司可以再用小烤箱烤5分鐘,可以略微除去一些油脂並且更香。

(怕麻煩,可以省掉烤的步驟!!)

 

5.記住啊~~~不甜可以加蜂蜜和糖漿補救,太甜則是神仙也幫不了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