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天啊!!這應該在我十多歲時喜宴比較常看到的行為。

 

因為現在大家飲食普遍都非常豐盛營養,打包多是拿些炸物或簡單的輕食。
但以前參加某場次的喜宴~~~那個經歷大概讓我知道打包的文化是多麼高深。
開桌前已經有45個大型不鏽鋼臉盆(可以洗澡的大小)裝滿了鹹湯圓等湯品,周遭的親朋好友手拿的不是宴客用小碗,而是鍋子和一個個塑膠袋等待打包。

啊~~~~都還沒開桌,就已經這麼High

 

正式進入喜宴的流程~~~~本桌由數位年輕人+2對中年夫妻組成。

4道菜,大家都非常地客氣,用菜速度一般(真的,比起隔壁桌的狂風掃落葉,我們每盤菜都還剩1/3的量,真的算不太會吃。)

等到中場新人進場&敬酒時,大家的注意力都被拉走~~~(搶進場禮物&敬酒)

一回過神,想說肚子還有點餓,而且桌菜還是持續送出~~~~那就看看有什麼菜色吧??

 

ㄟ~~~~桌子上只剩一個半滿的湯甕、2個分別只剩5片青椒和只剩吸油面紙的乾淨瓷盤、和一個油膩膩的蒸籠。

我咧~~~~這是怎麼一回事??拿起手邊的菜單~~~

明明有佛跳牆、油炸雙寶、鰻魚櫻花蝦米糕、百合燴蟹肉這些菜色啊??
怎麼都不見~~~~~~

 

耳朵聽見同桌的2個阿姨說:啊~~~~你們還要吃喔??

我們以為你們都不吃ㄟ,想說這些菜丟了可惜,我就包回去給我們家的小朋友吃,我家那個孫子很愛吃炸~~~~巴拉巴拉的話語。

 

我心想:阿姨啊~~~打包,是打包大家吃剩下的東西。你們會不會太超過了??菜剛上就直接包了!!根本是土匪強盜嘛!!

 

害我離開喜宴之後,還去吃碗肉羹麵才回家。有夠哀怨~~~~

 

之前聽過朋友說過很多人為了打包,真的無所不用其極!!

1. 菜剛上,阿姨問:你要不要吃??你要不要吃??~~~好,直接套入塑膠袋,一翻,就打包完成!!哇~~~真的是只能拍手鼓掌!!

    但是,阿姨啊~~~~旁邊那個人根本連話都還沒回啊!!他還想吃ㄟ~~~

 

2.直接霸佔桌子:

請問這張桌子有人坐嗎??有~~~等會會來!!喔~~~找其他桌子!!

直到開桌了,這張桌子還是只有他們一家四口坐著,開桌之後,媽媽一直催促著先生和孩子吃東西,還一直請小姐幫他們未食用完的菜色打包。

看了,只能令人傻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