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油桐花之旅,跟小叮玲從火車站分手時,才下午3點半~~~
 
想到之前嘛琪推薦在這附近有一家小點心-天天饅頭!!
記得在天仁茗茶附近,但是實際地址卻忘了,所以在自由路與中正路口繞了2~3分鐘,ㄟ……找不到!!今天是沒開嗎??
只好放棄準備回家,結果竟然在中正路上小熊媽媽旁的巷子發現了蹤影。
原來中正路182巷在這啊~~~
 
喔~~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趕緊加入排隊的隊伍中~~~
原本只有3個人,過了一會就再有1個人加入幫忙!!生意不錯喔~~~
喔~~原來這個攤子已經有57年的歷史!!
而且老闆是傳承日本糕餅技術,攤子只賣一種產品-紅豆饅頭!!
 
一個小饅頭要價5元,乍看之下或許覺得價錢有點小貴,但是手工小饅頭裡面包的是紅豆餡,再用炸的。小小的一粒,吃起來外酥內軟。
 
中間那個阿伯就是高齡84歲的簡兩傳老先生~~~
看到他俐落的將麵團分成一份份大小適中的麵團。阿伯還說麵團要用低筋麵粉,加上砂糖,還有大量的雞蛋,充分混合,炸出來的外皮才會外酥內軟。
 
最左邊的阿伯再將麵團裡包上香甜可口的紅豆餡~~~
聽說阿伯每天都花五小時準備紅豆餡,而且堅持要連紅豆殼一起熬煮,紅豆沙才會香,吃在嘴裡,甜而不膩。
 
包好的小饅頭要下油鍋炸兩分鐘,等到外皮金黃,才可以撈起來瀝乾油。
 
看到那個阿婆俐落地拿著長筷子,一邊幫小饅頭翻面、一邊將已經炸好的小饅頭撈起來。
 
我的小饅頭終於好了~~~
哇!!一股香甜的紅豆餡撲鼻而來,剛起鍋的燒燙感讓人想將饅頭趕快吃下肚,卻又怕燙口。
 
一口咬下,金黃的外皮卻是鬆軟可口,類似蛋糕的口感。
而中間的紅豆餡是甜而不膩,一個兩口,讓人忍不住把手上的饅頭都一掃而空!
 
真想再轉頭回去買個50元,但是仔細想想,剛好就好,多了且冷了就沒這麼好吃!!
有機會順路經過時,不妨停下腳步,品嚐一點小小的幸福!!
閱讀延伸 一甲子的好滋味 油炸紅豆饅頭  上述部分內容轉自於此
 
天天饅頭
台中市中正路182巷口(第二市場附近,中正路184號旁巷口)
營業時間:09:00~賣完(全年無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