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出國第一天不知道在想什麼??

幾乎沒拍照片,只有在心情好或有空時拍的幾張照片,所以只好寫一些旅遊裡瑣碎的事情。

不想看的人,可能要稍微忍耐一下,不然現在就可以按〝上一頁〞離開嘍!

  

從早上5點就起床準備,要準備搭第一班的高鐵衝到桃園機場,不然會來不及報到喔!!

 

我記得上一次N年前出國時,是利用信用卡送的機場接送。不過當時到機場的時間要2個小時左右,而且當時搭的班機時間又很早,車子大約凌晨3點就來接我們,一路疲累地趕到機場。那一年機場常因起大霧而關閉,而當時車子到新竹時也是起大霧,能見度只能約略看到前一台車的後車燈,超恐怖!!非常擔心當天機場會不會又要關閉??幸好大霧在67點左右太陽上升時,就慢慢地散去。不然那次的埃及之旅一定很難過~~~離題啦!!

現在真的要感謝有高鐵,只要班機不是早or晚到嚇人,基本上都可以利用高鐵到機場或回家。雖然貴了一點,但是用金錢換取時間,田鴨覺得多一點時間休息都是很幸福的。

 

出國那段時間剛好有4人同行1人免費,而且還可以與雙色優惠一起使用,但是缺點是只能現場買票,不可以網路訂票(呴~~~真的很麻煩)。高鐵在台中第一班出發列車是早上630,而高鐵非常盡責地硬是等到600才願意開門讓我們進入。所以一進門就馬上衝去排隊買票,不然就會趕不上第一班車。

(這次雙色優惠+4人同行1人免費,讓我們每個人的車資單趟只要263元,超便宜的!!回程也是這個價錢,所以這次來回機場的車資真的是前所未有的便宜,而且還超省時。)

 

基本上田鴨會建議留個1015分鐘在高鐵站裡,買個餐點或是逛個7-11,都是不錯的選擇。

趁空買小M的超值早餐,也幸運地在7-11裡看到喜歡的作家出的口袋書,不囉唆,打包當精神糧食嘍!!

 

 

只花40分鐘就到桃園站,我連手邊的書都還沒看完,就要下車了。

不用擔心要如何到機場,桃園站裡有接駁公車到機場,而且很多人到桃園都是要到機場,所以只要看到拖著旅行箱的人,跟著走,你會很容易地找到接駁車處。

不過到機場還要另外花30元喔!!有點搶錢的感覺,都花錢坐高鐵,為什麼不能算免費接駁??真的很欺負人~~~

 

 

 

算了,反正出來玩就不計較了!!

到機場後,就是一連串的動作:報到~填寫入境的表單~托運行李~入關。

這次團員中有人比較晚到,讓我們托運行李的時間有點延後,所以入關之後,幾乎沒時間好好地逛一下2期航廈。

 

 

 

只有在2期航廈裡拍到的照片,是在登機門旁的剛彈、機器人。

如果沒記錯,這個好像是科學小飛俠裡的那個機器人  無敵鐵金剛吧。(有暴露出我的年齡喔)

 

 

這個就是剛彈機器人吧。

 

 

去程的飛機餐,不是很好吃。餐包是冷的、水果沒什麼味道、飯太黏、黑糖糕太乾。

但是基於離天堂蠻近的距離,怕浪費食物被雷公劈,田鴨幾乎把該吃的東西都吃完。(順道一題:這次來回都是搭長榮的,但是為什麼我吃到的飛機餐都不好吃??我看其他人網誌說不錯啊。)

  

終於抵達北海道,我們竟然花了1.5個小時通關。因為只有34個入關櫃臺,一個班機大約有200多個人,再加上現在入境日本要按壓手印,所以整個流程就是慢慢慢~~~

而且入境的地方很小又擁擠,很難想像這是一個國際機場的規模,等我們這台飛機的人幾乎入關後,又有一台飛機報到了,我想若我是入關人員一定累死~~~難怪剛剛每個入關人員臉上都看不到笑容。

 

 

是的,這就是這5天陪我們上山下海的遊覽車。

車裡很乾淨而且沒有異味。司機先生每天還很認真洗車,因為我都發現窗戶不論何時都亮晶晶。

 

 

我們司機是很可愛的神田先生,很年輕喔!!大約30歲左右,超認真且搞笑。

但是我沒拍到他的照片,所以就沒圖沒真相。好可惜~~~

神田先生會在我們每一次上下車時對我們每一個人都問好,像是請慢走(日文)、你回來(日文)、吃飽點(日文)、小心點(日文)等等問候,而且是每一次的上下車都會說喔!!

所以在最後一天,因為神田先生放假換成另一個司機時,上下車沒這些問候的話語,讓我覺得好不習慣喔。

 

 

(題外話:以前田鴨家裡還沒分家時,田鴨下課回到家時,從一入家門就要一路喊著:阿公,我回來了。阿媽,我回來了。爸爸、我回來了~~~~~從阿公、阿媽、我爸媽、叔嬸、姑姑、姑丈,一路對看到的長輩問好到排在我上一順位的長輩:我哥,才可以停止。沒問好,可是會被田鴨阿公罵喔!!)

 

 

這是第一次看到北海道的天空。

因為已經下午4點了,所以太陽不烈。

當天的溫度是1820,真是適合怕熱、怕曬黑的田鴨待的好氣候。

  

第一天到北海道的時間已經是下午3點,再加上出關的時間。所以神田先生直接送我們到飯店。別以為我們很早進飯店,我們到飯店的時間是晚上7點多了,早跟大家說拉車的時間會很久。

 

往飯店的半路上,特地放我們下車解決民生需要。

田鴨在旁邊的超市買到好吃的玉米、牛奶、奶茶。

米太好吃啦!!因為太餓了所以沒拍照就嗑光光~~~

大家去北海道時,一定要吃北海道的玉米喔!!超級美味~~~

 

 

不認識廠牌的北海道牛乳

這個有沒有名氣,我是不太清楚啦!!

但是入口之後,清爽的鮮奶味道讓田鴨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愛喝北海道的牛乳。

所以在日本的這幾天早餐裡,田鴨每天都喝了2杯牛奶才會罷休。

  

不認識廠牌的奶茶

淡淡的奶茶味,還蠻好喝的。不會很甜,很像好市多裡賣的午後奶茶系列。

 

 

我忘了我住的飯店名稱,依稀好像是:觀月苑溫泉旅館 

終於查到了是 幕別 溫泉飯店(可以點進去看看喔!!)

飯店很大間,整體設備算是良好。雖然外表看起來很現代,但是在飯店裡面會感覺有歷史的痕跡。當天好像除了我們這一團,碰到幾乎都是日本客人。

 

 

一下車之後,就馬上安排用餐。但是吃過他們家的晚餐,真的只能說還好。

飯店是提供自助餐,有螃蟹、日式餐點。或許是吃過台灣那種嚇死人排場的自助餐,第一次看到他們的自助餐還真的不適應。種類好少喔,大概只有一個長桌的量,約十多樣的菜色。但是東西真的蠻好吃,不會像台灣的自助餐很多都是地雷。

不過當天到飯店真的太晚了,感覺廚房都準備要下班,菜色沒了就直接收盤。所以去拿第2輪的菜時,會發現長桌上剩沒幾個裝菜的盤子,感覺不是很好。

但是隔天的早餐就不會有這種感覺了,每盤剩下1/4的量時,廚房馬上就會補一盤新的上桌。

 

 

 

飯店的大廳停了一輛很有特色的古董車

 

 

也有賣名產的小賣店,這個專櫃旁邊就是一個小賣店。

根據在日本這5天的經驗,除非是在狸小路的特約賣店或是超市特價,不然不用擔心價錢的問題,因為名產幾乎都是統一賣價。

  

很多人都推薦這款哈密瓜果凍,3個大約是550元左右。

超級好吃,這個田鴨會再寫一篇介紹喔!!

 

 

房間就是標準的日式房間

入房時,已經鋪好睡床了。

  

看到這種裝潢,就知道這是一間有歷史的日式旅館。

 

 

 

因為是溫泉會館,所以衛浴設備就很簡單。

站在小陽台上往外望去,可能是在山裡,外面幾乎都沒有燈光。

黑壓壓地一片~~~但是往天空一看,竟然可以看到一些星星ㄟ,真幸運!!

 

 

好了,很晚嘍~~~隔天還要5點就起床,田鴨要趕快去洗個溫泉,上床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