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是介紹店內的擺設,這篇就介紹餐點喔~~~
一坐定位子,美麗大方的老闆娘馬上提供一杯清涼的冰開水!!
還笑問我們是不是跑去排甜甜圈呢??
話題一開,我們七嘴八舌地說著排隊的盛況~~結論:排隊,好累喔!!
 
一邊看著店內菜單,老闆娘細心地為我們介紹店內的餐點~~~
 
 
店內現在都有提供冰的杏仁茶,只有八寶、芝麻也有做熱的杏仁茶,魯味的部份尚未提供,其他的點心皆都有提供。
 
之前有人說水里紅杏仁茶、燒餅油條是店裡的招牌,所以馬上點了2份燒餅油條、水里紅杏仁茶……等等餐點。
老闆娘說:燒餅油條的份量蠻大,勸我們先點一份即可。
但是之前為了排甜甜圈,尚未吃中餐,現在肚子已經餓的咕咕叫啦~~~
 
點完餐之後,老闆娘拿了一個拖盤給我們,上面是一個研缽、研磨棒、裡面還有一些芝麻。
老闆娘說:這是熱芝麻杏仁茶的芝麻。芝麻則是視個人喜歡程度,研磨成自己喜歡的顆粒大小。建議:不要研磨過碎,保留一點口感,讓杏仁茶和芝麻更加融合!!
 
 
炒過的芝麻在經過研磨之後,香味不斷地傳出來~~~
 
磨好的芝麻等待著杏仁茶的到來~~~
過沒多久,杏仁茶送來和芝麻相會啦!!
這是整份熱的芝麻杏仁茶~~~
 
古樸的茶碗像不像在喝日式茶道呢??
 
加入一些磨好的芝麻在杏仁茶裡。
一入口,杏仁的氣味跟以往大家認知的杏仁味道是截然不同!!
是非常溫潤可口,除了芝麻的香氣,一點點的杏仁顆粒口感更是增添風味!!
 
 
小叮玲點的水里紅杏仁茶~~~
小叮玲喝了之後,極力推薦~~冰的杏仁茶和水里產的紅茶搭配竟是如此麻吉!
口感有一點點像奶茶,但是卻沒有奶茶的甜膩,有的是紅茶的清香和杏仁的順口。
 
妹妹點的原味杏仁茶~~~
評價也是不錯,清香順口的感覺,令人暑氣全消。
 
我點的歐薄荷杏仁茶~~~
ㄟ……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因為原本以為是會柔和順口的感覺,但是一入口,發現除去杏仁的順口,相對多了一絲絲刺激的清涼感,有薄荷的香味,卻不太合我的口味。(真的是我個人感覺,若有人喜歡,請將這段話自動去除)
 
一股香香的味道飄散而來~~~YA!!我們燒餅油條來啦!!

天啊~~~這會不會太大一份啦!!
一整條的油條搭配一份燒餅,還細心將半條油條先跟燒餅組合,為了實用方便,店家還細心用紙巾包好。
 
酥脆的油條~~~好吃!!不是用回鍋油炸的喔。
包裹著香酥的燒餅,好吃地想要繞圈圈啦@@@@~~~~~
 
這個燒餅和一般外面早餐店賣的完全不同,整個燒餅香酥有層次感,入口扎實。
聽說這個燒餅跟有名的咖啡店『胡同』用的是一樣的,不同的是胡同是在裡面加入生菜等食材做成『玉荷包』;而這裡只是單純的燒餅及油條。
 
光吃半份的燒餅油條,就讓肚子飽足感十足!!
接著是上最後的甜點:杏仁豆腐
我一直以為這份甜點跟外面賣得一樣,就是杏仁凍加上糖水和一些水果,
結果卻是像一份紅豆豆花。(我心裡還嘀咕~~會不會送錯啦!)
品嚐之後,好厚實的口感,真的是杏仁做的豆腐,不似豆花的軟嫩、又不太像傳統的杏仁露Q脆,搭配紅豆的香甜……好想再來一份!!
 
原本我們只點一份杏仁豆腐來Share,但是我們吃完之後,發現我們都已經飽到不行!!
 
走之前,老闆笑問我們從何得知這裡??我說從PTT上~~~
老闆:難怪喔!!最近多了好多客人。
我:老闆你之前在胡同做過嗎??
老闆(訝異~~):妳怎麼知道啊??
我:因為燒餅啊!!你跟胡同用的是一樣的~~~
老闆(笑笑):對啊!!我之前在那工作過,~~~開始巴拉巴拉跟我聊起了,包括他們為何開了這間的杏仁茶店等等。
 
店裡的名片設計非常漂亮~~~
店的Logo ~~~(剛看時我不懂,再看時就知道意思嘍!!)
 
名片的內頁~~~其實裡面還有菜單喔!!
 
我蠻喜歡這段話:
 
從古到今
請來憶三時杏仁茶
從早到晚
請來喝三時杏仁茶
從老到少
請來嚐三時杏仁茶
從男到女
請來飲三時杏仁茶
 
名片的背面:有地圖喔~~~迷你的107巷!!
 
三時茶房  杏仁茶專賣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平路107巷11號
電話:04-2225-1930
營業時間:AM10:00~PM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