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吃早午餐~~~
那天跟Joey在MSN上聊天時,說到一家我在其他網誌上看了很久的早午餐套餐,但是一直都沒人願意陪我去吃~~~唉!!
結果Joey很阿沙力地跟我說:我陪妳去!!
於是我們2人的小小早餐團成立喔~~~
 
窗邊的高台式座位,非常適合一個人靜靜拿本書在這裡品嚐寧靜的時光。
 
一進門後,美麗又親切的老闆娘馬上招呼著我們,並為我們送上餐具。
 
老闆娘跟我們解釋,店裡是採用無菜單的餐點,每天依不同的食材提供不同的餐點。所以只要選擇想要的主菜,而今天的主菜是豬肋排&鱈魚(二選一),附沙拉&麵包&綜合果汁&有機土雞蛋&手工咖啡或茶,這樣的份量只要200元喔。真是太便宜啦!!另外還可以加50元來碗松露雞湯。

結果我和Joey不約而同都選擇主菜是豬肋排,一大早就吃豬肋排真的是太勁爆了!!
 
確認主菜之後,老闆娘就進吧台張羅我們的早餐~~~
沒多久,就先送上一杯綜合果汁,還叮嚀我們要趕快喝,避免會沈澱分離,而風味都跑了。
哇~~~還蠻大杯的!!
一入口,好清爽的口感喔!!感覺裡面像是西洋梨的風味,又有點芭樂的味道。
好好喝喔~~~再來幾杯都沒問題。
 
這是百香果優格沙拉~~~
色彩奪目的配色,令人精豔不已。
清爽的醬汁搭配新鮮的生菜,爽脆的口感真的是太棒了。
但是醬汁的味道有一點點弱,只有淡淡的百香果&優格味道。建議可以再加強一下味道,會更好吃喔!!
 
這是另外加點的松露雞湯~~~
一端上桌,哇~~~好香喔!!雖然,我們不懂什麼是松露的味道??
但是湯的香味真的是令人胃口大開。
 
雖然看起來有點油膩,但是喝起來卻非常清爽,而且Joey說:喝起來沒有一般常見的雞腥味。而且裡面還有滿滿的金針菇,這是我的菜啊~~~
 
撈啊撈啊~~~喔!!有雞絲。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雞湯喔。
 
上菜的速度,老闆娘都會看情形出菜,所以每當吃完一道餐點,就會跟著收拾用完的餐具,接著上下一道餐點。
我很喜歡這樣的出菜方式,不會因為所有的餐點一次出齊,結果等到吃主菜時,餐點都冷掉了。也不會等到天荒地老,讓肚子餓到扁。
所以對於老闆娘的貼心,真的只能豎起一根大拇指~~~
 
主菜上桌了~~~

會不會太豐盛啊??一早吃著麼豪華,呵呵~~~真的是太幸福啊!!
 
麵包有2種種類,圓的是全麥麵包,另一個則是烤的酥翠可口的白土司。
 
麵包的抹醬:奶油&花生醬。
這個奶油跟一般常吃到的奶油不太一樣,非常清爽好吃。有的奶油吃起來就有一種厚重感,這種奶油卻一點也不會。
 
呴~~~麵包還是剛烤好的!!熱熱的。一撥開麵包,一股全麥麵包特有的香味馬上撲鼻而來。好香啊~~~
 
趕快抹上花生醬。夭獸喔~~~怎麼會這麼香啊!!

有多久沒吃過花生醬啊??好吃到想轉圈圈@@@~~~~
 
烤豬肋排~~~
整個豬肋排烤的非常軟嫩,而且把骨頭都剔除乾淨。讓妳可以像個優雅的貴婦享用,不會像原始人一樣口手並用。
 
軟嫩的豬肋排搭配酸甜的醬汁,嗚嗚……真的是太好吃啦!!

綠秋葵燴蕃茄~~~
本以為這是一道熱菜,沒想到是涼拌菜。
川燙後再冰鎮的綠秋葵搭配酸辣的莎莎醬,竟然是想不到的美味。
把豬肋排的厚重感,一下就轉換成清爽的感覺。
 
有機的土雞蛋~~~
呵呵~~~好高興喔!!因為以前看外國影集時,都會看到他們早餐都會吃這種水煮蛋,稍微敲掉部分蛋殼,再用小湯匙挖食。我超想試試這種感覺。
本來Joey還以為是生的雞蛋,還想要讓給我呢!!
呴~~~偏食的傢伙,那個是水煮蛋啦!!結果最後Joey還吃得非常高興。
 
蛋黃已經煮熟卻不會過乾,蛋白還呈現半凝固的狀態。
真是太厲害了!!我一直都煮不出這樣的水煮蛋。
不是過熟,不然是半生。唉~~~~功力不足啊!!
土雞蛋不用加任何調味就很好吃啦!!
但是我還是想用用桌上的調味罐,加點鹽巴&胡椒~~~哇!!更好吃。
 
餐後,店員送上飲料單,說明180元的飲料皆可點選。
真的假的??這樣的餐點加上180元的飲料竟然只要200元。
一般店家都只是附上紅、綠茶或是果汁、普通咖啡。老闆娘,妳會虧本啦!!
 
這是Joey點的巴西咖啡
Joey很喜歡喝咖啡,這杯咖啡也是當初推薦網誌上推薦的咖啡,所以她二話不說馬上點巴西咖啡,根據Joey品嚐的結果,這杯咖啡入口溫順,香氣十足,就算只純喝黑咖啡,也是非常好喝。
 
這是田鴨點的想想果茶
光是端上桌的那剎那,我知道老闆娘對她的飲料都有絕對的堅持,果粒茶濃郁的香味,不斷地散發出來。一入口,那種果香味,馬上縈繞於口鼻之中。
口感略酸卻不澀,令人想捧著這杯果茶好好地窩在沙發上發呆。
 
而且老闆娘搭配的茶具每個都是非常有特色的,不似一般常見的純白色。
明亮且多變的色彩,搭配在每個杯組,讓品嚐咖啡及茶有更愉悅的心情。
在這裡,妳可以用回家的感覺在這裡度過,沒有擾人的吵雜,只有淡淡的輕音樂陪伴著妳,帶一本好書,可以在這裡好好度過一個悠閒的早晨或午後。
或是可以跟三五好友在這彼此聊聊心事及趣聞,一邊品嚐老闆娘的私房料理。

forty cafe
店址:台中市公益路155巷88號
電話:04-23028267


閱讀延伸:Joey — 貴婦人早午餐~~~紫色夢幻的早晨


arrow
arrow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