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參加大病毒大姐的文定時,和大病毒新任姊夫(mouse)聊到彰化的名產〝麻糬〞,我就跟他說我很喜歡大元麻糬。
結果,mouse跟我說其實彰化還有一家更好吃的麻糬,它不像大元走的是大量製作,而是每天限量供應。
當時聽到時,就非常心動不已。但是因為一直沒機會到彰化去,所以不久之後,這件事也被我淡忘了。
結果前幾天大病毒從家裡帶來一盒麻糬,我一看上面的住址,就很興奮地問她這是上次mouse推薦的那家麻糬吧!!
沒想到真讓我猜對了!!
 
粉紅色的外盒,看起來還不錯,但也是走傳統的路線,沒有多餘地包裝。
就是一個紙盒墊上一層塑膠袋而已,算蠻環保的。
 
20個白白胖胖的麻糬都排排站好。
有兩種口味:紅豆&花生。左右兩邊剛好是各10個。
 
麻糬的個頭不大,但是拿起來還很有重量喔!!
這是下午現做的,上面灑上一層薄薄的黃豆粉。不甜,但非常地香。
 
紅豆口味,紅豆餡濃郁不過甜,非常地好吃。
麻糬皮算是蠻薄的,上次曾記的麻糬皮就有點厚。
 
花生口味,媽啊~~~怎麼這麼香??花生粉的香味,在一切開來就馬上撲鼻而來。
這是我最喜歡的口味,我很喜歡花生粉是包在內餡,而像客家麻糬那樣用沾的,並不是我的菜。
 
小小一個的麻糬,在不知不覺中就吃掉好幾顆。
這次真的要感謝mouse,為了要請我們吃這盒麻糬,星期日一早特地早起幫我們預定,等拿到麻糬再送去大病毒家裡,交由大病毒拿來送給我們。
Mouse,真的是太感謝你啦~~~
 
玉瓏坊 手工麻糬
彰化市民族一街28之2號(南瑤宮後方)
04-72725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