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宜蘭還有一個特色冰品小吃,就是〝包心粉圓〞。
第一次吃到包心粉圓,是3~4年前在宜蘭童玩節時,晚上到羅東夜市覓食時吃到的。那時候真的是驚為天人!!
第一次吃到這麼新奇的粉圓,有包ㄚ(餡)喔!!
PS:羅東夜市裡賣包心粉圓的隔壁攤,有一攤是賣烤肉的,那個烤雞腿真的爆好吃的!!但是人也多到爆,至少都要等個半小時以上。
 
這次有機會來宜蘭玩,說什麼也要來上一杯。
但是這次旅行社沒拉點到羅東夜市,而且晚上安排住在礁溪~~~超無聊的。
因此一些同事就商量要去逛羅東夜市,本來我也想跟去的。
但是田鴨爸&媽坐了一天的車,只想買點土產並回飯店休息。
所以只好拜託同事幫我買一杯包心粉圓回來給我解解饞。
 
收到這碗包心粉圓時,心裡真的有點後悔!!
因為剛剛在買土產的路上,我已經吃了一盤冰(礁溪無店名冰店)&半條的花生糖捲冰淇淋
現在再加上這碗包心粉圓,我真怕今天晚上會在廁所裡度過~~~
 
外帶的包心粉圓,店家會將包心粉圓另外裝成一碗。
聽說這樣粉圓才不會變硬。我拿到手時,小碗裝的粉圓還透著微溫的熱度。
 
一顆粉圓多大呢??
幾乎快有半個塑膠湯匙的大。
 
同事幫我點的是包心綜合豆花。
打開一看,湯汁不是傳統的糖水,反而比較像是豆漿。
 
豆花感覺蠻軟嫩的,我還蠻喜歡的。
 
往下一撈,哇~~~好多不同的配料喔!!
有紅豆、綠豆仁、紫糯米、花生、大花豆。好豐盛喔!!
 
吃的時候,將包心粉圓全倒下去。來個一家親~~~
每一口可以吃到滿滿的配料,粉圓是因為另外裝的,所以口感還不錯,蠻Q的。但是我覺得豆漿湯汁喝起來有點甜,而且沒什麼豆漿的味道。
 
吃了1/3碗,終於投降了~~~
終於結束第一天的行程,我發現我這一天幾乎都在吃冰品,從坪林的茶香冰淇淋礁溪無店名冰店花生糖捲冰淇淋~最後再加上這碗包心粉圓。
我覺得會胖真的不是沒有道理。
 
不過,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想去現場吃包心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