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罌粟〞,這間餐廳我已經觀望好久了~~~
之前已經在貓妹、魔鬼孩子王&Bunny看到關於這家餐廳的介紹,發現這家是外表看起來有點〝貴松松〞的店,卻有平價且好手藝的料理。
因此趕緊約Joey,順便再拖著Bunny、貓妹一起來享用。(結果貓妹有事就沒參加啦。)
 
沒想到當天下班有點晚,所以一下班就趕緊衝到餐廳,結果還比我們約的時間還要早到。
於是一個人在外面拍照,白天經過時真的覺得餐廳不是那麼起眼。
只有正面的招牌,很容易錯過喔!!
 
晚上用餐之後,要離開時再補拍一張,就覺得餐廳的感覺都出來了。
 
一進門的擺設,很簡單、可愛。(forty café一進門也是類似這樣的擺飾。)
 
我很喜歡這三個雞尾酒杯裝著小花的感覺。
旁邊有名片可以拿喔!!
 
店內的裝潢:
好像是小酒櫃,但是那些酒可以喝嗎?我沒問~~~
但是下面有一些書籍可以供大家取閱。
 
整間餐廳的桌子擺設是以長形為主,桌數不多,約8桌。
 
吧台&櫃臺。旁邊還有一個小立版,上面有一些優惠的消息。
 
我很喜歡的擺飾~~~我也好想在房間擺一個這樣的燈飾。
 
今天的用餐的餐具。
(在這裡先小小稱讚店家:
其實我個人是大水桶,所以我都會拼命喝水或飲料。但是有時候店家都要客人提醒才會補水,感覺真的不是很好。叫多次都覺得不好意思!!
但是這間餐廳的服務人員隨時都注意客人水杯,幫我補充冰開水,感覺真的好好喔!!
 
調味罐~~~應該是黑胡椒和鹽罐吧!!
我還蠻喜歡綠色調味罐的造型,簡單大方。
 
菜單:
主廚推薦套餐
 
加200元可升級全套超值餐點,選擇如下:
 
麵點Pasta:
 
加60元可湯品及沙拉2選1, 並附上飲料:
 
單點餐點:
 
其實還有飯類的選項及甜點、飲料的菜單,但是我忘了拍。不過沒差啦~~~因為老闆娘說過幾天要換菜單,所以這都是參考的。
 
首先上場的是手工麵包:玫瑰麵包(應該是吧??)(這是3人份)
 
有玫瑰淡淡的香味,烤得熱熱的,蠻有咬勁。
 
搭配發酵奶油,還不錯吃。
可以建議店家可以擠成奶油花嗎??我覺得比較可愛啦!!

加60元點的湯品,今天的例湯是南瓜湯。看起來好像很濃稠,但是喝起來卻非常清爽。
還沒端上桌就已經聞到好香的南瓜味了。
還蠻大碗,但對我是小意思啦!!
 
因為這裡只有一位主廚,餐點都是現點現做。因此要有點耐心喔!!
 
Bunny點的蛤蜊義大利麵
呵呵~~~這就是Bunny口中的飛碟盤,還真像啊!!
滿滿的蛤蜊,店家保證蛤蜊至少超過20個。哇~~都看不到下面的麵條!!
但是有點可惜的是部分的蛤蜊有一點生,所以覺得有一點腥味。
而Bunny覺得上次點的脆皮雞肉奶油麵,表現非常不錯。
 
我和Joey都是點海鮮義大利麵
這是我點的,我還把麵條換成我愛的墨魚麵。
黑色的墨魚麵搭配其他色彩的配料,看起來就非常賞心悅目。
 
裡面的海鮮:淡菜、蝦子、花枝、干貝等,品質都算不錯,而且味道很鮮美。
麵條的口感是屬於較硬一點,我還蠻喜歡這種口感。
有時候吃到煮到過軟的麵條,都會讓我有吃到台式黃麵的錯覺。
清炒的味道更能吃出海鮮和麵條的風味,這盤義大利麵~~~~
 
可愛的小畚斗,是用來裝海鮮殼喔!!
 
這是Joey的海鮮義大利麵,麵條是一般的義大利麵,海鮮依然是滿滿的,而且也屬於清炒口味。
Joey覺得有一點過油,海鮮的鮮美有一點點被橄欖油的味道給搶走了。
但是Joey對於麵條口感、海鮮的評價還不錯。
後來有跟老闆娘反應,老闆娘說可以在點餐時,跟主廚建議將味道改為清淡點,就會少放一些橄欖油。
 
餐後飲料表現平平,沒什麼特色。(有點可惜!!)
熱咖啡
 
熱紅茶
 
冰奶茶
 
甜點:鮮奶酪
 
上面的點綴是覆盆子,本來以為是果醬,沒想到竟然是做成冰沙。
 
口感還不錯,但是我吃的時候一直覺得有一股冰箱味,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之前從其他網誌得知這家餐廳有一個賣點,就是大廚的螢光壁畫。
趁著結帳時,跟老闆娘提起,老闆娘很高興地帶領我們3個人一起參觀,連主廚都很高興的跑出來呢!!還特地幫我們換燈管。
原來主廚之前是從事廣告設計,本想把餐廳的牆壁都畫滿,但是因為現在餐廳的生意還不錯,所以只能慢慢找時間再來完成。
(乾脆要主廚每天畫完一幅畫才能回家~~~主廚說:那你們就沒麵包吃啦!!  因為麵包都是我半夜作的喔!!)
因此有興趣要參觀的朋友,可以跟老闆娘詢問喔!!
 
 
 
這種螢光壁畫的原理,是作畫的顏料跟鈔票上使用的防偽線一樣,都需要靠紫外燈才能顯現。所以想拍照的人,記得不要開紅眼和閃光喔!!

罌粟歐式廚坊
台中市忠誠街95號
04-2326-9366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200  每週二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