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快來把庫存的食記清一清,不然時間一久都忘了什麼味道了。
 
上次介紹義華的鹹蛋糕時,有提到去豐原廟東掃街,很巧的是,可能那陣子電視上的食尚玩家有在介紹,所以那陣子大家的食記,不約而同都有廟東的掃街之旅。
 
對於田鴨來說,田鴨算是半個豐原人,因為田鴨家的很多親朋好友都是世居豐原、潭子這些地方,所以田鴨從小時候,就常跟著田鴨家人到豐原、潭子拜訪親友。
而且田鴨媽更是道地的豐原人,娘家也在豐原廟東旁,可惜的是田鴨跟外公、婆並沒有深厚的感情,所以每回外婆家都是來去匆匆。
以前小時候覺得去豐原很遠,不過長大後,騎個摩托車30~40分鐘就可以到了,距離也變的沒那麼遠。但是卻也很少再去豐原啦!!
 
豐原廟東是在豐原最有名的中正路的慈濟宮旁,一條小小窄窄的巷子裡,擠滿了許多的店家&攤販,而且很多都是賣了數十年的老店。
 
天氣熱嗎??先來一杯金樹的鳳梨冰吧!!
 
店內價格表
 
和現在市面上吃到用新鮮鳳梨所做成的冰不同,這裡是用醃漬過的醃鳳梨,吃不到新鮮鳳梨的酸味,有的是古早味鳳梨冰的香甜。
 
大杯的鳳梨冰(30元 / 500 cc)
清爽香甜,底部還有一些些醃鳳梨喔!!
 
往回走,本想吃清水排骨麵,但是排隊人龍真的讓人退避三舍~~~
小小的攤頭都被排骨麵的配料擠的滿滿滿~~~裡面也只有十來個座位,想吃,還得有的等。
 
吃不到排骨麵,就改吃另一廟東名產:蚵仔煎
找了一間環境還算是OK、有冷氣的店家。(夜市的環境,大家都很清楚吧!!


點完餐點之後,發現牆上有一個很好笑的警語。
看樣子,很多人都是外帶清水排骨麵再來這點一些東西。所以店家才會有這個警語。
 
真搞不懂,為什麼要讓顧客塗鴉??我實在很不喜歡這樣,因為覺得牆壁變的很髒,吃東西的情緒都變差。
 
蚵仔煎上桌了。
這裡的醬料是以花生醬為主,感覺沒有記憶裡的好吃,吃起來都是花生醬的味道。
我還是喜歡淡淡的甜辣醬味道,花生醬的味道太強烈,把蚵仔的味道都蓋過了。
 
蚵仔都變的很小顆。
 
田鴨弟點的紅油抄手
店員完全都忘了,等了很久才上菜。
 
吃了一口,只能默默地放下筷子,餛飩是溫的,還有一點酸酸的。
跟店員反應,店員說是裡面有加烏醋。
不知是真、假的??也不想跟店家爭論了,這道菜直接放棄~~~
 
吃完地雷的蚵仔煎&紅油抄手,也沒食慾了,乾脆打道回府吧!!
回家前,一定要來捧場的是夜市巷口的菱角酥。
 
店家每天都換新油喔,你看看,那個炸油非常清澈喔!!
 
炸好的菱角酥,幾乎等不及瀝乾油份,就被一個個食客買走。
 
剛炸好的菱角酥,拿在手上還是非常燙手的。麵糊炸過的香味一直飄出。
雖然好吃,不過價格越來越不可親~~~
 
算了,難得一次來這,就好好品嚐吧!!
外層酥酥脆脆的麵衣,再來是綿密如雞蛋糕的內層,咬到中間,還有鬆軟香甜的菱角。一顆接著一顆,讓人無法住手啊!!
 
同場加映:義華鹹蛋糕

店家資訊:
廟東夜市
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中正路的慈濟宮旁)
(一整條巷子都是吃的,看那裡人多就去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