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吃過海之冰,解了一身的燥熱,跳上渡輪,我們往旗津逛街去摟!!
這裡搭渡輪真的是又快速又方便且便宜,整個航程約10~15分鐘,每個人只要10元,連摩托車好像也只要10元,難怪很多中山大學的學生都利用渡輪來橫跨高雄港。
 
無聊亂拍的~~~有軍艦喔!!還是白色的。
 
遠眺高雄市景,最右邊是高雄東帝士大樓,另一艘渡輪也來回運輸中~~~
 
旗津渡輪站到了~~~
如果大家對於高雄方面的旅遊資訊有興趣,旗津渡輪站旁有一個旅遊中心喔!!
大家可以到裡面吹著清涼無比的冷氣、蓋蓋旅遊章(?)(好像有吧!!ㄟ~~~老人家嘍!!)、索取旅遊資訊等。裡面的服務人員都非常熱心喔~~~
 
走沒幾步路,就到達旗津的天后宮,這次的目的是位於天后宮廟後這間蕃薯椪。
一顆7元,三顆20元。
 
排隊的人非常多~~~
(這張照片是年初去旗津時拍的,所以那時候大家都還穿著大衣,但其實當天一樣是豔陽高照啊!!)
 
光是收錢處那一堆樸克牌的排隊人潮,不等個30分鐘,是絕對買不到的。
排隊規則如下:先到收錢的小姐跟她說你要買幾個(下訂單)??小姐就會先給妳一張樸克牌的做的數字號碼牌,然後小姐會把另一張同數字號碼的樸克牌插到一個有數量字樣的樸克牌套,然後按先後順序排隊。等到妳的號碼到時,小姐會依照點單的數量包給你,收錢&回收號碼牌。這樣真的很公平~~~大家都可以一目了然看到自己的排序,也可以算算還要等多久。(等待的中間,可以刪掉你要的數量,但是要贈加數量,則要按規矩再排隊。所以跟小姐下訂單時,要先考慮清楚喔~~~)
 
樸克牌的做的號碼牌
 
還沒炸過的蕃薯椪
 
光一個鍋子還不夠炸,後面另外有一個鍋子也一直在炸,這樣的產能也要等個30分才能拿到。所以排隊的人真的買很多~~~
 
炸好的蕃薯椪,一個直徑約6~7cm大。
一口咬下,剛炸好的蕃薯椪裡面是中空的,外皮咬起有蕃薯的香味且帶有QQ的咬勁。而內餡包著一層薄薄的花生糖粉,花生糖粉經過油炸之後,吃起來非常滑順,但是因為剛炸起來很容易被燙的哇哇叫喔!!
這個蕃薯椪是我每次來旗津必買小吃之一,雖然讓人肥,但是店家的炸油很乾淨、東西也很好吃喔!!
若是下次大家經過時,不妨停下腳步來品嚐喔!!
 
同場加映:
在等蕃薯椪炸好的時候,因為太無聊了,所以隔壁攤的賣冰冰涼涼的涼沙丸,就非常吸引我的目光。
 
這是紅豆口味
 
這是綠豆口味
恩~~~吃起來感覺好甜喔!!這麼熱的天氣吃這個,雖然冰涼,但是甜膩感實在讓人吃不消!!幸好只買了20元,一人2顆就解決了。
 
店家資訊:
旗津老街上,天后宮廟後,人多排隊的地方~~~
蕃薯椪  訂購電話:0930-838-397
arrow
arrow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