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路邊的野花都這麼美,去日本玩,真的很享受喔!!

 

 

揮別十勝的美人湯之後,我們將起程前往第2天的第一個景點:【釧路濕原國立公園】。

說到【釧路濕原國立公園】是第28個國立公園,擁有廣大自然環境,貴重的野生動物保育生態,濕原四周有展望台及步道,讓我們更接近這生意盎然的美麗世界!(換句話說:它就有點像台灣的高美濕地)

 不過人家是把它列為國家公園好好保存,我們則放任大家任意進出。

所以啊~~~請大家多一點公德心、保育的概念喔!!

釧路濕原是日本最大的濕原,棲息著各種動植物,尤其這裡是特別天然紀念物的丹頂鶴的築巢區域,因此以觀賞丹頂鶴聞名。
說釧路地區是靠丹頂鶴才有這麼響亮的名聲,實在不為過,從釧路市的門面-釧路車站懸掛著丹頂鶴飛翔的模型、架在站前大馬路上的大型丹頂鶴舞姿相片、觀光案內所送給遊客的丹頂鶴小紙鶴,都是以丹頂鶴作為宣傳賣點。更別說作為丹頂鶴棲息地的釧路濕原了。每年冬天,從11月到隔年3月,濕原西北邊的鶴居村,每天下午2點會在鶴見台和鶴居伊藤會進行冬季餵食,吸引不少遊客來觀賞丹頂鶴餵食活動;至於其他月份,也可以在釧路動物園、阿寒國際鶴中心或丹頂鶴自然公園看到丹頂鶴的蹤影。


所以當天在前往濕原的路上,神田先生(司機)還幫我們在路上看到了幾隻丹頂鶴。幸好當時並非假日,我們就稍稍地停在路邊觀看。

 

因為距離有點遠,所以不是很清楚。(3 隻都是丹頂鶴)

聽神田先生說,我們非常幸運!!因為這個時候,丹頂鶴都尚未飛到北海道,這幾隻應該是迷途落單的。除非是到養育場,不然是看不到野生的丹頂鶴。

 

 

看完之後,我們繼續往濕原方向前進~~~順便在車上彌補早起不足的睡眠。

接下來都是亂拍的照片,就當打發時間吧

不論何時何地都一定有的自動販賣機

說到這個自動販賣機,真的是深得田鴨、小叮玲的心。因為不論是販賣的種類和款式、甚至是價格方面幾乎跟便利商品不向上下。

一般來說,有的自動販賣機賣的價錢都比門市來的貴,但是在日本,除非是店家刻意低價促銷,不然幾乎都是統一賣價。相差最多的價錢,頂多是20元日圓。

所以只要到任何地方,一看到自動販賣機,田鴨、小叮玲一定馬上就黏上去!!

還榮登本團〝最愛自動販賣機的二人組〞稱號~~~~

  

若田鴨有能力,一定蓋一棟這樣的房子來住。

  

在鄉下地方隨處可看到的北海道乳牛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的交通標誌。

因為北海道冬天都會下雪,這個(↓)標誌就是指引駕駛,這條道路的邊線在哪裡。避免因為視線不佳而釀成車禍~~~~

 

 

終於經過2個多小時的奔馳,我們終於來到釧路濕原國立公園。

 

 

但是…但是…但是我們可人的導遊兼領隊告訴我們,因為要進去國家公園需要申請還有一些巴拉巴拉等等的因素,我們只能在這個高台稍稍參觀釧路濕原國立公園。

我咧………在這裡??

朋友們,你看看~~~~這樣看的到什麼啊??

我只能說:有~~~~看到一堆的樹,還有延伸過去的地方。(還看不太清楚)

這就是我們花了2個多小時來的地方。

早知道排我們待在飯店休息,我可能還比較高興!!

 

我只能說,跟團嘛~~~就不要太計較了!!

 

算了~~~我只能拍拍高台上的一些野花&野草,來紀念我曾經來過日本釧路濕原國立公園。

  

如果有人知道下列的植物是什麼,可以跟我說嗎??

長的有點像百合,卻又不太是。

 

 

 

 

這個像不像菊花呢??

 

 這個真的不知道是什麼??不過應該是會開出紫色的花吧!!

 

 

接下來就是要往阿寒湖前進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