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喔~~~為什麼天氣一下下雨,一下又熱到爆!!
好想吃冰喔~~~
ㄟ………上次經過向上市場有看到開了幾家新的甜品店。
好吧~~~跟大病毒一起去消暑啦!!
 
這家是在向上路靠近美村路的冰品店~~~糖圓圓!!
扛棒下有一張大大帆布上面寫著〝剉冰〞!!
呵呵~~~這就是我要的!!
 
店門口擺了3個古色古香的宣紙燈籠,搭配有點現代感搖杯的吧枱及桌椅~~~
有點說不出的感覺!!好像有點突兀。
 
店內佈景~~~
 
 
對聯感覺有呼應到店名,但是………這個我們留到後記再說吧~~~
 
這家店以五行湯圓為招牌,強調依照「五行」相生原理、相輔相成,能增強體內正面能量、補氣開運~~~
功效怎樣,我是不清楚啦!!不過圖片上鮮豔的湯圓看起來還不錯吃~~~
 
吧枱整理的非常乾淨整齊,不會髒亂不堪,這樣感覺非常衛生喔!!!
 
好吧!!先看看菜單吧~~~
哇~~~蠻多種類喔!!有豆花、粉圓、一些單點的配料、跟組合冰品!!
 
看不懂啊!!沒關係,翻過來就有圖片喔!!
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喔~~~好想每樣都來一盤ㄟ!!
 
快熱瘋啦,乾脆請老闆娘推薦。
老闆娘推薦店裡的招牌~~~糖圓圓(70元/2人份)
有點像綜合八寶冰,是把所有的配料都加下去!!

店裡的招牌~~~糖圓圓
好豐盛喔!!這樣只要70元~~~不會吧!!
有類似鴉片粉圓的3Q粉圓、蜜地瓜、蜜芋頭、薏仁、紅豆、綠豆、五行湯圓、地瓜圓、芋頭圓~~~數一數,竟然有9種的配料喔!!

其實剛端上來時,我有點嚇到,因為好大一盤!!
大碗公是我們點的糖圓圓;
分食用的小碗公,它的大小像是我們一般去冰店裝綠豆湯的碗。
這樣妳知道多大碗吧~~~
  
而店裡還有一種招牌冰品~~~超級八寶!!就只少一種配料-五行湯圓。
我強力推薦只差10元的糖圓圓,為什麼??嘿嘿……等等就知道!!
 
一般的粉圓都像搖杯店裡賣的珍珠屬於偏黑且Q,缺點:是一碰到冰,很快會變硬,而且過Q的口感我實在不愛!!
但是這裡的3Q粉圓,卻是像之前有陣子非常流行的鴉片粉圓,我很喜歡這種粉圓的口感,咕溜咕溜的口感,不會過Q且需要咬個不停!!而且冰了也比較不會硬。
 
蜜地瓜、蜜芋頭一入口,雖然不會像小當家一樣,背後飛出一條龍!!但入口的鬆軟綿密,而且不會過甜的滋味,保證你一定會想再來一份!!這種表面上蜜糖方式,常會沾裹過多的蜜糖而失去地瓜和芋頭原本的甜味及香味;但是這裡卻不會,好吃到想繞圈圈@@@~~~
 
 
紅豆、綠豆燉煮的非常軟爛,而且每一顆豆子外型飽滿,甜度適中不會太甜膩!!
 
地瓜圓、芋頭圓的口感極佳,沒有煮過頭或過爛,口感QQ有彈性,但是吃不太出來地瓜&芋頭的滋味~~~有點可惜!!
 
薏仁的品種也不是外面常見的,是一種叫做糯薏仁的品種。老闆娘訝異我竟然知道這個品種!!當初他們是了好久才找到這個品種。這種薏仁燉煮起來非常Q,而且沒有一般薏仁中間常有的黑黑硬硬的皮(應該是吧)。反而吃起來像是很Q軟的薏米。而且這種薏仁煮出來湯汁非常濃稠,很適合夏天食慾不振的美眉食用喔~~~
 
重點來了~~~五行湯圓!!
真的好好吃喔!!一入口,QQ帶有彈性的湯圓是純糯米做的。和剉冰一起吃的時候,湯圓並不會變硬,而且吃到最後,口中還帶有一絲絲米的甜味!!
這個感覺跟我在成功路附近吃到四季春甜品店,那個阿嬷手工揉製且現點現煮的手工湯圓一樣,嗚嗚………好好吃喔!!五行湯圓中其他的湯圓都帶有淡淡的不同顏色,但是我覺得可惜是我竟然吃不出它的滋味。但是糯米湯圓的滋味已經讓我像小當家一樣飛上天啦~~~~
 
我絕對發誓,這麼好吃的冰品是我在台中少見的!!
而且份量十足,我們兩個人吃到後面都撐到不行。
 
結果老闆娘還請我們喝店裡的雲頂綠茶~~~
一入口,完全沒有苦澀味,而像是家裡常泡的高山茶!!
那種溫潤可口的茶汁,入口之後還會在喉頭回甘!!
好喝~~~不是外面加香料或是苦澀的綠茶可以比擬的!!
 
老闆娘很高興我們喜歡他們的產品,她說店裡的所有配料都是天然有機的,所以價錢會比外面賣的貴一咪咪!!(謎之聲:還好吧!!比90元的剉冰,我覺得你真的不太貴啊!!)。黑肉麵(台中知名的便當店)老闆就非常喜歡喝店裡的薑母湯,常常一訂就好幾杯呢!!
但是老闆娘覺得生意不太好(嗯嗯~~我常經過時都覺得店裡沒人),有點失望!!
我跟老闆娘說:不會啦!!妳只是欠行銷啦!!等天氣慢慢熱起來,生意應該會有起色啦~~
 
回家前,還特地外帶一些甜品進貢給田鴨家人。
田鴨公的三圓湯圓~~~
抱歉!!我把它照醜&小啦~~~他其實有一個碗公喔!!(有下圖為證喔!!後面那碗碗公就是嘍)
 
店家還特地把配料和冰分開處理~~~這樣不會因路途過遠,造成剉冰更快溶解,而且湯圓冰過久也多少會變硬。
田鴨阿公讚譽有加~~~喔依系!!
 
大病毒點的天然有機薏仁湯~~~
湯的顏色有一點偏綠豆湯的顏色,不是常見的乳白色!!
 
裡面的薏仁跟吃過的糖圓圓一樣,一舀起來就覺得湯汁比較濃稠,薏仁還有一點透明。
大病毒偷偷吸了一口,呵呵~~~咕溜咕溜地,一下就吞入肚子了!!
決定啦,明天午餐來不及就吃這個先墊胃啦!(可憐的護士連吃飯都沒時間~~)
 
其實還有有機豆漿跟加了3 Q粉圓的錫蘭奶茶~~~
大小像這樣 ↓(這是大杯); 店裡大杯是500 C.C.   小杯是350 C.C
可能喝慣700 C.C.的人會覺得這樣子很貴,但是我覺得還蠻值得!!
歹勢!!因為一回家就被分食光了~~~所以只能報告心得!!
豆漿是大病毒的早餐,她覺得還蠻香濃的,豆漿味十足!!
至於奶茶被不愛喝粉圓的田鴨弟給搶走,田鴨弟覺得奶茶部分非常好喝,茶味十足至於粉圓~~~不是田鴨弟的菜!!別問我!!(by田鴨弟的心聲)
(后……有夠浪費,早知道不要多花錢加粉圓ㄟ!!)
 
後記:
老闆娘希望我們能提出各種建議~~~那我小小表示一點意見!!
我覺得店裡的擺設有點不中不西的,有紙燈籠也有現代的裝潢,若是想走中國風,建議可以在裝潢上統一會比較好!!(一些古典的桌椅、擺設、燈光等)
至於產品方面,老闆娘講解非常詳細,但是一些產品的特色好像沒有表現出來,像是地瓜圓、芋頭圓的口感極佳卻吃不出風味。(我個人淺見)
但是這家店才開3~4個月,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想我會再來的!!
 
糖圓圓
地址:台中市向上路1段162號 (向上路VS美村路附近,對面是喫茶小舖)
電話:04-2302-79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