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算是幸福的!!
好心的金蓮媽媽(同事)都會幫我把早餐買好,然後帶到公司讓我們享用,所以每天都可以睡到最後一刻,然後再趕最後一刻刷卡。
金蓮媽媽還怕我們吃膩,早餐都會變換不同種類!!而且她又住在以美食聞名的南屯市場,所以我們常可吃到好吃又便宜的美食。
 
今天介紹的是在南屯市場內一個越南新娘賣的越式料理~~~越南米線。

很豐盛喔,整整一大碗,拿的時候感覺很沈。
 
有多大碗 ??這麼大碗喔~~~因為錯估它的殺傷力,吃完整個人飽到不行,差點連中餐都吃不下。
 
裡面配料非常豐富:
裡面有豬肉片、青菜、辣椒醬、提味的花生…等等。
 
這是越南式的豬肉片,剛開始我還以為是魚漿片,而且口感也非常相像。
但是我同事問過這的確是豬肉做的,還蠻奇特的!!
本來這種米線,老闆娘是用川燙過的豬肉片;
但是因為那天太趕了,所以臨時改用麵包的配料。
 
還有一大撮的燙胡蘿蔔絲,胡蘿蔔絲沒有臭臭的草腥味,甜甜的非常好吃!!
 
從底部往上攪拌時,還有驚喜呢!!竟然還有豆芽菜,而我原本以為綠綠的部分也是青菜,結果竟然是九層塔。難怪攪拌之後一股香味撲鼻而來。
 
一根根軟硬適中的米線搭配帶有油蔥風味的醬汁,真是美味極了。
(我想光是吃米線拌醬汁,我可以吃一大碗啊)
 
仔細地攪拌均勻之後,一股若有似無的檸檬香氣飄散在空氣中。
原來裡面還有添加檸檬汁!!


米線沾裹著有點酸、有點辣且味道適中的醬汁,真的是好吃到想把舌頭吞下去啊!!隱藏在米線中的花生更是增添不同的口感及香味,更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吃完之後感覺非常滿足,而且整個料理是非常健康美味的。因為除了油蔥醬汁之外,所有東西的料理方式都是以川燙及水蒸為主!!熱量整個就給他低到不行,而且這個米線是吃涼拌的,在這個炎炎夏日裡,真是令人開心不已!!
 
雖然這一碗的價位有點高,大約60元,但是吃完之後連中餐都省了,所以我覺得還蠻划算!!而且這個攤子還有賣一種越南腩肉三文治,聽說在越南是非常尋常的小吃,下次我再拜託金蓮媽媽吧!!期待我的食記嘍~~~
 
至於地址,我在問問到時候再跟大家報告!!我只知道在南屯市場內,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尋寶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